寫給朋友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朋友:

好久不見了,可我分明記得,在上周日的下午我們才剛遇見過。但彼此都沒有答應,甚至連再看一眼都懶惰。國小畢業那天,我是聽著你的笑聲告別了母校的,可怎么這笑聲我已經忘記音調的高低了呢?

時光若是能回到我們一起騎車出遊的那天就好了。每次出門,我都覺得那時的空氣是最香甜的,路上的小吃是最可口的,而沿路的風景溢著眼,從未在哪個轉角斷過。而那天在騎車的路上,我第一次覺得你很美,在那之後我便一直這么覺得。

那天路邊擺著好多賣小動物的商家,你憤憤不平地說:“這些小動物應該回歸自然!”而我的想法不同,動物回歸了自然那存活率就更小了。在樹林裡會遭天敵的追殺,跑到城市裡就更糟了,川流不息的車輛和高調的行人將會成為它們最大的勁敵。可我還未出口,你就躥到了一個蹲在地上數錢的商家面前,瞪著眼說:“這些烏龜,還有金魚,我全買了!”

你的性子一直很沖,做事不經腦子,直到現在仍是這樣吧。我趕緊拉開你,說:“你腦子進水了嗎?這些動物就算被放走,也始終是要被抓回去的。”我看見那個商家向我們翻了個大白眼。還好你沒看見,也許是你也想到沒帶夠錢吧。你只好悻悻地走了,我覺得好笑,也是在那時,我看見你倔強擺動的馬尾,覺得你很美。

我以為在許多年後,我們還有機會一起騎車,去回憶我們過去的時光。可是畢業後一切都變了,我像往常一樣和你打招呼,你卻再也沒應過。或許不是我做錯了什麼,而是別人在背後說了我什麼。如果你能告訴我就好了,因為我真的不想平白無故失去一段來之不易的友情。

你教會了我很多,例如怎么回憶以前的時光。後來我總一個人騎行,再後來都不騎車了,因為我發現,騎車的樂趣不在乎沿途的風景,而在於陪你走下一程的人。

有句話不是說:“逝去的風景里,你占據了每條街”嗎,這是想念一個人時說的話吧。也許很多事回不去,但我可以努力讓昨天的風景不變成明天的遺憾。如果有機會,希望我們還能一起騎車,或是只抬頭給予一個微笑。

逝去的風景不全是你,但你是逝去的風景。

祝平安!

你的朋友

201X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