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的一封信300字作文五年級

親愛的高煜文:

你好!

我和你在剛入學不久就成了要好的朋友。可四年級時,我們卻分開了,有些話以前沒能對你說出口,只好借這次機會講講了!

有一次我考差了,一整天都坐在位置上悶悶不樂,你似乎發現了失落的我,便走過來講笑話給我聽,還告訴我“失敗來成功之母”,在你的鼓勵下我終於不再傷心,如果不是你的及時安慰,我或許那時還在傷心呢!

在學校,你還是我的“小老師”!還記得嗎,有次我遇到了一道難題,半天也沒理出頭緒。只好向你請教,你剛接觸題目時眉頭緊皺,過了一會兒便舒展開了眉頭,露出一絲笑容,你給我講了一遍,我沒聽懂,沒辦法,你只好一遍又一遍的重新講給我聽,第二遍,我理出了一點頭緒,第三遍,第四遍,我已經完全理解這題的解題方法,我向你表示感謝,你笑了笑,擺擺手說:“好朋友嘛,互相幫助是應該的”,聽了這話,我眼眶裡的淚水也流了下來,裡頭承載的是我們珍貴的友誼。

我在新班級也交了更多新朋友,你呢?

學習進步!

老同學:楊美嘉

20xx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