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烏塔的一封信500字

烏塔同學:

你好!

我從汪曉潔的文章里認識了你,你的獨立性讓我為我們中國孩子感到慚愧。你們外國孩子14歲就已經可以獨自“飛”向世界,而我們中國孩子14歲還是被父母緊緊地捧在手心上,生怕孩子摔到哪裡受傷了。你們可以獨自出去旅遊,並且安全地回家,而我們卻要父母陪著我們出去旅遊才會安全地回家。你們能自己掙錢,不依賴父母,而我們卻成年之後才能獨自掙錢,就連去個超市吧,也要父母陪伴。好羨慕你們喔!

雖然我沒有完全認識你,但是我知道你熱愛閱讀,喜歡旅遊。你的時間觀念強,你旅遊的次數多,而我卻只有幾次。

你們的父母與我們的父母也是孑然不同的。我們上個學吧,父母還非把我們送到學校才肯離去!你們都能在很短的時間裡從有人送變成自己去。我們去學個游泳啦,父母非等著孩子出來不可!你們的家長卻可以讓你們自己出來,父母則只要在家裡就可以了。下了個雨吧,明明下的雨很小,父母卻非要撐傘過來把我們接走不可!

因為我們中國孩子獨立性差,外國孩子獨立性強,所以我們和你們收到挫折後的打擊和受傷堅持度也不同:我們摔倒後不能忍,你們卻可以;我們遇到害怕的事,就會喊“救命”等話,你們卻可以十分鎮定地站在原地。

唉,我們中國孩子應該多多向你學習,烏塔!

祝你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李宗澤

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