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堂弟的一封信700字

堂弟:

你好!

你最近好身體好么?學習如何?老家那邊的親人都好么?你的假期如何?我的假期很充實。寒假裡有一件趣事,我和你分享一下。

那天,家裡的其他人都不在,只有我獨自在家寫作業。寫了一會兒,我突然聽見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我想:聲音不大,好像是怕被人聽到一樣!是不是有小偷!我馬上跑到陽台,抓起晾衣桿用來自衛。我又聽到了一陣“咚咚”的敲門聲,我想:媽媽有鑰匙,不用敲門,一定是小偷!我來嚇嚇他。我就提高嗓門學爸爸一本正經地說:“兒子,快去寫作業。”我又尖聲尖氣地說:“爸爸,馬上去。”又學著媽媽說:“快去快去,別慢慢吞吞的。”我自己又答應了,還故意使勁走了幾步。

我聽見又有按門鈴聲,心想:他還不死心。只聽門外又傳出“咔嚓咔嚓”的聲音,完了!小偷要撬鎖了!我心想:快給媽媽打電話啊!我把幾把椅子放在了門口,又在上面堆了一堆東西,可是門還是開始有些微微的晃動了!我趕緊抓起電話,飛快地撥著,可是那頭一直“嘟嘟嘟”地響,我心想:媽媽乾什麼呢,都火燒眉毛了,怎么還不接電話?看來媽媽趕不回來了,完了。我萬念俱灰,雙手緊握著晾衣桿,面向門口,打算拼一把。這時“叮叮叮”,電話響了!我驚喜地抓起了電話:“喂,啊!媽媽,您終於接了。”可媽媽卻說:“你乾什麼呢?我又按門鈴又敲門你也不開。給你打電話也不接。我忘帶鑰匙了,趕緊來開門。”我趕忙去開了們,訴說了緣故。只見媽媽嘴角微微揚起,皮笑肉不笑。眉頭皺著,用十分無奈的眼神看著我。說:“寫作業去吧。”我心想:這事可真是大水沖了龍王廟——一家人不認一家人啊!看來遇事不能“想當然”,一定要透過現象看本質。這樣才不會辦傻事。

你寒假有什麼趣事嗎?如果有就給我講講吧!

祝你

學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