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水滴

不知是從哪裡跑來了一個小水滴,蹦到餐桌上,慢慢蠕動,晶瑩閃亮,楚楚動人。

“小水滴將來的命運會怎么樣?”大家腦子裡閃出了這樣一個簡單而又複雜的問題。

我,作為一個愛畫畫的人來說,答案是:“她也許會成為我畫畫所需要的一滴調色的水。”常常因為停水,打破了我一個個的創作欲望,也許有了這一滴水,世界上又多了一個“畫畫天才”。

還沒有上學的表妹說:“她將成為小魔女的水晶球,能看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妹妹的腦子裡充滿了天真爛漫,這是美麗幻想的結果,是小妹妹自己能夠充分理解的。

當過兵打過仗的爺爺意味深長地說:“這滴水,將救活一位饑渴難忍的戰士,他為祖國奮勇殺敵,做過許許多多的貢獻。一定會的!”爺爺的話很有力量,似乎是經歷過的,眼睛裡有著飽經風雨而又琢磨不透的神情。

做記者的叔叔說:“她的出現,激發了我的靈感,我正好缺少素材,她也許會讓我找到一個焦點,在報紙上發表。”這是叔叔的工作需要,時時刻刻都不能忘卻。

做老師的媽媽認真地說:“水滴會從小溪流向小河,再流向湖泊,成為浩瀚大海的一部分,最後還將匯入大洋。”這個答案很實際,很科學。這是媽媽用自己懂得的知識所做出的真真切切的答案。

沒有想到,一個問題的答案竟如此豐富。的確,豐富多彩的世界,豐富多彩的人生,自然出現豐富多彩的答案。每一個人的經歷不同,個性不同,他的思維和人生觀也就不同。不過我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奮鬥,總會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

全家凝視著小水滴,各有各的想法。

最後她竟隨著空氣,慢慢地,慢慢地,升上了天空……

指導教師/古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