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美”

在嬌艷欲滴牡丹中你有沒有在意哪也許就連陪襯也不是的草:在嬌嫩撫媚的桃花數邊,你有沒有在意過擺著瘦小的身子的小草。

春天,隨處都可以看到那小小的身子逆風飛揚。夏天,它還是那樣瘦弱,還是那樣作著別人的陪襯。秋天,他枯萎了,但他不放棄,為這世界獻盡了它那份力——燃盡了一切。冬天,看不見它的身影了,你可知道,在厚厚的雪下,又有新的生命在悄悄醞釀。它——小草。

我想,其實人不一定要出名,就如小草那樣的生命,不也過的一樣充實嗎?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有的人灰心了,退縮了,隨口一句“我不幹了”就結束了說有的努力。

應該如何面對?對!就象春天的小草——對這這股挫折的風飛揚起來,它多一點困難,我們就多一份信心,它要把我們吹翻,我們就要挺起胸膛勇敢面對;也許,在重多人中,你只是個不起眼的的人,什麼榮譽,名次都屬於他人,或者集體,也許在運動會上你只是個後勤的服務人員,或許只是為舞台上的明星做燈光的陪射……可是你,應該滿足了!不要再抱怨為什麼獎狀永遠不屬於我,其實經歷了,盡力了,就是最棒的,這多象夏天的小草;可能,你已經不再有多大的能力為祖國努力了,不要難過只要你把一點點力量獻給了祖國,你就是最勇敢的!秋天的小草不也是這樣;如果你常常想不通——為什麼我們同樣的課程同樣的老師,而他的學習總比我好。我想:那一定是他在學課文前早早的預習了,早早的把該理解的理解了,而你沒有。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只要你對照一下冬天的小草!

其實很多人都過這平凡的一生,許多人的生活都沒有他們所想的雍容華貴,但是,只要這一生充實,就永遠沒有遺憾了。這就是如同小草般的那種平凡美,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