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優秀的材料作文:私人診所

告訴你們一件事,本人最近新開了一家“私人診所”,如今已有病人光顧,而且有的已經康復。此類病症醫學上罕見,特公布幾個病例記錄,以揚本診所名聲。

病症一:文明病

病人自述:我這人年紀輕輕,總想玩耍、休息。如果沒有記錯的話,至看病前為止,還沒有萌發過幫助其他人的念頭。

分析:此病症並不少見,醫學上稱為“文明病”。所謂文明病,症狀--懶惰,一天到晚想吃想玩,不想著做事,夢想著“天上掉餡餅”。

藥方:立即送去軍訓。

後記:據病人父母說,軍訓回來後,就覺得她像變了個人似的,終日閒不住,老搶著幹活。

病症二:紅眼病

病人自述:自己總見不得別人好,老想奚落人。

分析:此種紅眼病,通俗地說,就是“忌妒”。

藥方:該病甚難醫。開一處方,供試服--故意讓她一直名列前茅,讓她也嘗嘗被忌妒、遭人奚落的滋味。

後記:據班上同學透露,服此藥後,情況有所好轉,但還沒能徹底根除,再過一個療程,相信能夠痊癒。

病症三:胸窄病

病人自述:我一生好結交朋友,卻從沒有個知心朋友。雖然自認為有“宰相的胸懷”,但每次都是因為一點點小事而“飽受”失友之痛。

分析:病根主要在於過分的自尊自愛,不能夠容忍別人對自己的一點傷害,甚至是一絲一毫。

藥方:此病為醫學上的難症,藥方很多,但見效甚微。比如:遇到矛盾時,儘量敞開胸懷。這種方法存在弊端:心眼小,畢竟是本性,“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嘛!想在很短的時間裡改變自己的本性,何異於上青天?還有一種偏方:情緒難以控制時,喝上一瓶“旺旺”降火氣飲料。

後記:正在試藥期,療效有待於臨床驗證。

對了,忘了介紹一下,那位“幸運”的病人,正是鄙人;而這個“庸醫”,也是鄙人--一個茫茫人海中的無名小卒。親愛的朋友,我的“私人診所”每天正常營業,若有空暇,歡迎來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