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中考的材料作文精選:起點

“再見了,親愛的家!再見了,爸爸媽媽!”他默默拿起背包,走出家門。

外面的天灰濛濛的,有一層薄薄的霧。一陣風兒吹來,他不由得想起那件令他痛苦的事。昨天,考試成績發下來了,他的成績很不好,語文76分,英語65分,數學更是慘不忍睹,只有53分。他覺得,自己升入初三以來,已拿出前所未有的努力,早冰不滑了,電子遊戲早已“戒掉”,連電視節目也壓縮到每周星期六、星期日兩次。然而成績還是一跌再跌,這次更是跌入谷底,全沒有達到老師和父親的要求。下午,老師把他“傳”到辦公室,虎著臉問他,他支支吾吾回答不出。老師生氣地把他的試卷扔在地上。晚上回到家,父親看了成績單,甩手扇了他一巴掌,扔出一句話:“給我滾!”

他恨自己,又有些無奈,他要隻身逃亡。

路上行上很少,他心裡也容蕩蕩的,老師的“高壓”,父親的打罵……一切似乎都遠離了他。他想輕鬆地笑笑,但很不自然,與哭差不了多少。

離開家,到哪兒去?他也不知道。前幾天聽一個同學說,廣州很好,找工作容易,工資也高,何不到廣州去呢?路過報欄,他停下看了看,報上正好有一則招工啟事,是廣州某公司的,待遇優厚。他打定主意,對,就到廣州!

來到十字路口。往左是通向學校的路,往右是通向火車站的路。他拐向右邊,走了兩步又忍不住停下來,回頭看看,那條路是那樣熟悉。路面平平展展,他曾和同學一起抬土鋪路;山上的溪水流下來,順著路邊的水溝淌,那水溝是他和同學們一起挖的;路旁的白楊修直挺拔,那是他和同學們一起栽的,晨風吹過,樹葉嘩嘩作響。剎那間,他覺得樹上長滿了眼睛,有班長的,團支書的,好朋友的……一雙雙直盯著自己,似乎還帶著鄙夷的神色,好像在說,這么點挫折就受不了,算什麼男子漢!

“不!”他差點喊出聲來,心中那道馬奇諾防線在崩潰,於是,轉身向因走去。

霧散了,太陽紅紅的,照在他身上一層金色。來到十字路口,停了一停,深深吸了一口氣,以此為起點,繼續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