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母親之間發生的一件事

在我心裡,母親是神聖的,可我對我的母親也存在歉意。事情是這樣的:

那是下午放學的一天,由於我在學校有不開心的事,所以有些心煩意亂。回到家後,見媽媽像個“嘮叨婆”一樣。“齊齊,今天冷不冷,上課有沒有認真聽?”……“煩死了!”我把水杯一摔,朝房間走去。過了很久,我打開窗戶,仰望藍天,心裡想:太陽笑得燦爛,白雲自由自在地飄來飄去,我為什麼不能心情好一點呢?不和媽媽生氣?想著想著,我豁然開朗:原來在學校遇到不開心的事和媽媽無關,媽媽對我說的幾句話也是出於好意關心我。這時的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真不是滋味。之後,媽媽關心我的一幕幕浮現在我眼前:下雨天,媽媽打傘去學校接我,她淋著雨,把傘舉在我頭上面;我發高燒,媽媽鼓勵我勇敢地度過難關,整天陪在我左右,我忍不住難受,甚至掐了媽媽幾下,媽媽輕輕撫摸著我的頭,沒有半句怨言……母愛的力量驅使我走到媽媽面前,對媽媽說:“媽媽,你很關心我,但我今天心情不好,讓你生氣了,對不起!”媽媽聽了,嘴角掛起一絲微笑,說:“沒關係,媽媽理解。媽媽心情不好時,你不是也包容媽媽嘛。”我感動了,淚珠像斷了線的晶瑩珠子從臉頰流過。

每當我想起這事,就很後悔,母親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我不該對媽媽發脾氣,應該孝順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