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影響最深的一件事

對我影響最深的一件事,就發生在一個普通的日子裡,就發生在一輛普通的公車上。

那天放學後,我坐的公車上人很多,我夾在人群中被擠來擠去。過了好一會兒,都快到終點站了,人們紛紛下了車。我和原來幾個站著的人都找到了座位坐下。車上還有一個空座位。

空座位旁邊,站著一位叔叔。我覺得那個座位百分百是他的,只不過是早晚的問題。可是,我很快就發現我錯了。

又到了一站,上來一位滿頭銀絲的爺爺。他一步一步地走向後門想去站著,但也可以看出他是很想找個座位的。他發現了空座,又看了看那個叔叔,慢慢地坐下。原來是讓座!我想。可是,他為什麼不自己先坐下呢?

兩站後,老爺爺下了車,上來了一個小伙子。他轉動著脖子,捶著腰,小聲嘟囔著:“上了一天班,都快累散架了,真是的……”他看見了叔叔和他身邊的空座,遲疑了幾秒種。見叔叔沒有坐下,便一屁股坐在了空位上。他肯定是想讓人們一上來就有座位吧!我心中頓時湧起了幾分敬意。

小伙子下車後,一個抱著孩子的媽媽上了車,坐在了空位上。那孩子看著旁邊有座不坐的叔叔,用稚嫩的聲音對媽媽說:“那個讓座的人真好!”

我下了車,從車窗中還能依稀看到那個叔叔還在站著。他為了讓別的勞累的人有座,不惜自己站著。雖然這種品質不是人們心目中高層次的精神,但它卻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溫馨與美好。

這件事紮根在了我的心中,成為對我影響最深的一件事。在以後我坐公車時,也會給別人留一個空座。

建三國小六年級:董威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