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門口的一件事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愛心,接下來就讓我帶你們去看一看關於傳遞正能量的故事,怎么樣?

那就要回到上周末,我和爸爸去電影院看電影,行色匆匆的我們走到電影院門時,放慢下腳步,只見昏暗的燈光下一個聾啞人手捧著一堆材料可憐巴巴地在向路人行乞,她不斷地用手比劃著名,雖然我們看不懂他講的什麼。慢慢地,前來圍觀的路人們變得越來越多,七嘴八舌的你一言我一語,聲音也變得越來越嘈雜,但是大家都在猶豫不決,因為世上裝扮成聾啞人的傢伙太多了,根本分不清誰才是真正有困難的聾啞人。我們和一個戴眼鏡的叔叔上前向那個阿姨要了她手中的資料仔細閱讀起來,我們需要證實她情況的真偽。還有人用手機當場登到她資料上寫的網址,那家採訪她的報社的新聞稿赫然可見,上面還有中國聾啞人協會為她開的證明。突然,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是誤會了一名真正需要社會溫暖的殘疾人。此時,圍觀的人們紛紛掏出自己口袋裡的錢遞到聾啞阿姨的手裡,有5塊,10塊,20塊……那個阿姨手捧著大家為她捐獻的愛心款,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她不斷地向獻愛心的人們鞠躬。

大家證明了真偽之後,都沒有漠然置之,而是都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點點,正所謂世間的愛無處不在啊!此情此景,愛心不是泛濫的,而大家在傳遞的是一種正能量。

四年級:汪靖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