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難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1)

日常生活中,我經歷過的事情多的就像天上的繁星,但有一件事,就像那顆最燦爛的星星一樣,閃著永恆的光芒,令我終身難忘。

記得小時候,又一次媽媽帶我到二姨家玩兒,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發現電視旁邊的柜子上擺著一個精緻的玩意兒,我走過去,把它拿在手中,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做工精巧的口紅,這支口紅有著金燦燦的外表,我非常喜歡,真是愛不釋手,臨走的時候,我悄悄把它放進兜里,想拿回家去玩兒。

回到家後,我從兜里拿出這支精緻的口紅玩了起來,這時,媽媽走過來問我:“這是哪來的?”我吞吞吐吐的說:“是從二姨家拿來玩的。”媽媽又問:“你跟二姨說過了嗎?”我小聲說:“沒有。”媽媽聽後,生氣的說:“趕緊打電話跟二姨說清這件事。”於是我含著眼淚給二姨打了電話,向她承認了錯誤,二姨雖然沒有責怪我,但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多年了,但是卻令我非常難忘,它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誠實,做了錯事要勇敢的承認錯誤,這件難忘的小事會一直激勵我在今後的生活中做一個誠實勇敢的人。

初一:趙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