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難忘的一件事

在記憶的長河中,有令人難忘的,有令人委屈的,有令人感動的,有令人感動的。但是有一件事令我至今記憶猶新,本來是許久以前的事,媽媽也許早已忘記,可是對我來說,仿佛剛剛發生過。

那一年的夏天,漆黑的夜空,沒有一顆星星,它們都好像怕著什麼不敢在夜晚露面。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我的老病——急性喉炎,又發作了。弄得我喘不上氣,媽媽突然把燈打開,看見我的樣子,心疼得不得了。他把爸爸叫起來說:“快點起來,孩子的病又發作了。”爸爸急忙起來穿好衣服,媽媽讓爸爸去買些藥。爸爸拿著傘出去了。媽媽在家裡翻來覆去地找東西,可就是找不著,於是她就先給我倒了一杯水。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說醫院都過門了。媽媽急得要命,她迅速穿好衣服,說一起去藥房看看。於是,爸爸打著傘可是,傘太小了,所以爸爸自己在傘外面淋雨。

走了快半個鐘頭,就連一家開著門的藥房也找不到,媽媽急得都說不出話來了,突然,他抱著我往家裡跑,爸爸也快步跟上。

到了家裡,媽媽在床頭柜上翻找著什麼東西,她高興地叫了一聲,手裡拿著什麼東西向我走來,只見她用手晃了一下,向我嘴裡擠,我頓時感覺嗓子好多了,便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媽媽見我能夠正常呼吸了,心裡的大石頭才放下了一半。

晚上睡覺時,媽媽不時的給我掖掖被子。不是起來看看我有異樣沒,就是摸摸我,直到第二天早上,她和爸爸趕快把我送往醫院。醫生說要打點滴,這樣好得快,我死活不肯。可是當我看見媽媽那黑眼圈,爸爸被凍得發抖的身子,我流淚了,我立刻同意了醫生的建議,點滴一共打了九瓶,花了一百多元,從早上一直打到晚上,我的手已經算是世界上小孔最多的手了。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你們辛苦了。”

這件事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我常以這件事為作文。這件事,使我至今一想到它,就會鼻子酸酸的,眼淚不由的落了下來。

愛是偉大的,它使人終生難忘;愛是無形的,它需要用心靈感受;愛是永恆的,它給人無窮的力量……

六年級:倪一鳴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在生活中,有許多不同的味道。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樣樣都令我難以忘懷。

同樣,幾個月前的那件事就如同那束一米陽光,暖暖的照耀在我的心頭……

最近網上新聞常常說,有些老人,會因為種種原因,在自己摔倒或被碰倒後索取高價醫藥費;或者先自己躺倒在地上,明明沒有什麼事卻像摔成大出血、腦震盪一樣,眉頭皺在一起痛苦地呻吟,引得有些善良的年輕人前去攙扶,可是那個老人卻指著那個年輕人說他故意把他推倒,並向他索要高額醫藥費。搞得現在的都市人都不敢輕易管這種事了。

但是幾個月前,有一天的晚上我看到了一則新聞,它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目光,並且深深的打動了我:

那天早上,公交汽車站有一個老人突然摔倒了,並且還一臉痛苦的捂住心臟,掙扎著想要站起來,就在這時,迎面匆匆走來了一位學生,神色焦急。在等車的時候時不時看向手錶。當然也就看見了正在掙扎的老人,他不像別的人對老人有敬而不可恭維,而是立馬走上前去幫老人順氣,並且慢慢地把老人從地上攙扶起來。看他那小心翼翼的樣子好像這位老人就是他的親生父母一般。一邊熱醒的市民幫他撥打了120,在救護車來到之前,那為學生一直陪伴在老人身邊,和他說話分散注意力,直至救護車到來,他才匆匆離去……有為市民用手機錄下了全過程。據說那是一位趕去聯考的學生,因為要救護老人,所以沒趕上聯考,還需復讀一年。看完了這則報導,我非常感動

在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熱心的陌生人,在你有難時會伸出援手雪中送炭的陌生人。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那位要聯考的高中生一樣,可以為了一個陌生的老人,放棄這年的聯考。但是,身邊還有更多的小事,我們只要動動手就可以幫助到他人,我們的生活需要更多這樣大無畏的正能量!

這是我到現在最最難忘的一件事!

初一:龍芝蘭

最難忘的一件事

不經意打開抽屜,我又看到了那截折斷的尺子,不禁又想起了幾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國小6年級的一次數學期中考試,考試前一天,老師囑咐我們:“同學們,這次考試有畫圖題,大家一定要帶好鉛筆尺子。”當天晚上,我複習到很晚,沒有收拾考試要帶的東西。第二天早上,我睜眼一看,啊?都7點30了!糟了,考試要遲到了!我匆忙穿好衣服,把攤在桌上的鉛筆,橡皮等等一股腦地往書包里一賽,就飛奔向了學校。

到了教室,我把東西一件一件地掏出來。鉛筆,橡皮,鋼筆,尺……咦?啊!尺子!我忘帶尺子了!完了,離考試就剩5分鐘了,怎么辦?

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又在座位周圍找來找去,希望能找到一把直尺。可是奇蹟到底沒有發生,書包里空空的,地上乾乾淨淨的,什麼也沒有。唉,這下慘了,沒帶尺子,畫圖題怎么做啊。

老師已經拿著卷子進來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忽然,我聽到身後傳來一個聲音:“你怎么了?丟東西了嗎?”回頭一看,不認識。所謂病急亂投醫,我雖然覺得他幫不上什麼忙,可還是把忘帶尺子的事告訴了他。他沉沒了一會,說:“我給你吧。”我正在納悶,忽然見他把他那把新尺子“啪”的一聲折成了兩半,把其中一截遞給我,說:“給,拿去用吧。”

我接過那半截尺子,一股感激之情從心底升起,可我還沒來的及說什麼,鈴聲就響了,開始考試了,我只好轉過身,開始聚精會神地答題,用那截斷尺仔細地畫著圖……

鈴聲再一次響起了,考試結束了。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我轉過身,想向他道謝,可是卻不知道說什麼好,他好像明白我的心思,笑了笑,說:“不用謝,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嘛,那截尺子就送給你了。”說完,他就拿起東西走了。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手中的尺子,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這件事情已經過去好幾年了,可是我仍然記得很清楚,它還將繼續留在我心裡。它讓我感受到了人間的真情,我也會把這種真情繼續傳播下去,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這種真情。

最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人生成長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而最令我難忘的還是上學前班時的一件事。

我在上學前班的時候學習還行。有一次,老師出題讓我們進行一次小小的測試,接著老師說:“同學們,拿出本子來,然後把題做完,老師給你們改分,誰考得好,老師就會發給你們一些小獎品。”當然那時的我們非常幼稚,想著獎品會是什麼,可能是糖,可能是一個小本子,可能是一支鉛筆,可能是一塊橡皮,可能是一張漂亮的課程表,可能是一把上面不布滿圖案的尺子,我們想了很多老師可能發的東西,但就在這個時候,時間過去了,我抄完了題但是沒有做完,20道題只做了13道,13道題我只做對了10道,剩下的紙有的是“x”,我只得了七十多分,而獎品卻是一朵小紅花。我真後悔考試是沒有珍惜讓時光老人偷偷溜走。這時,我真不敢想我回家的後果,媽媽可能打我,可能“喔,我知道了”。一瞬間,我想出了一個自己認為天衣無縫的辦法。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把那個小測試從本子上撕了下來,一回到家裡,媽媽就檢查我的作業,這時,媽媽發現我的本子很薄,好像少了幾頁,就問:“兒子,你的本子怎么少了好幾頁。”我低著頭不敢說話,媽媽知道肯定有事,就按開免提給我一塊回家的張龍打了個電話,電話“滴滴”的響的,我的心“怦怦”的跳著,突然,電話通了,媽媽向張龍詢問了一下事情的經過後,非常地生氣,就開始打我,當時,我也覺得挺委屈的,不就是撕了本子上的題嗎?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說:“你這么小就學會了說謊話,長大還會學好嗎?你回你的屋裡反省反省,找回你丟失的東西。”聽了這番話,我非常後悔,就承認了錯誤,媽媽笑了,誇我是個知錯就改得好孩子,就在這的同時我也找回了我丟失的東西,那就是-誠實。

隨後,媽媽給我講得很多道理其中有一個道理致我始終難忘,這個道理是這樣的: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誠實,如果不誠實將會帶來災難,帶來不幸。

黑龍江哈爾濱巴彥縣龍廟中學初三:zgd925979598

最難忘的一件事

每個人的腦海里都或多或少地記錄有難忘的事情。發生在身邊難忘的事情更是每日劇增,比如近期發生的四川省汶川縣大地震,這是我目前尤為最難忘的一件事。

這些天,從電腦上看著那些生離死別的畫面,我們流過多少揪心的淚水;這些天,眼睜睜地看著多少同胞離我們而去,卻又無能為力;這些天,太多太多的愛感動著我們國人的心靈,把我們十三億人的心擰在一起;這些天,我們為我們的家人虔誠祈禱......

在無數的畫面中,讓我最難忘的莫過於孩子。因為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主人,他們那一張張充滿稚氣的面孔,此刻卻被大面積倒塌的校舍掩埋了。我們曾經都是孩子,都懂得玩耍,都擁有天真的笑容,而這一切本屬於他們的時光,卻都在瞬間消失了,卻都變成了難忘的回憶,卻都成為愛他們的人最痛苦的回憶。

5月18日,國務院首次發布公告宣布,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這天災永遠是國人的痛,也是最難忘的一件事,這件事對後代也有著重要影響。這一天,它的意義甚至不只是傾斜於死難者;這一天,我們每一個人都將在為普通死難者哀悼,衡量出一個普通國民在一個國家政治天平中的分量:這一天,我們把"以人為本"清晰地鐫寫在歷史的日曆上。

XX05121428,這不是普通的十二個阿拉伯數字,而是他們共同的生日。整箇中國都會銘記,而我更是如此,永不難忘!默哀,只短短三分鐘,哀悼日,也僅僅三天。但這三分鐘,這三天,對我們的影響,或將持續一生。

這此天災,讓我們懂得,團結就是力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知道,該如何珍愛生命,尊重生命;讓我們明白,在災難面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該如何熱愛這個國家,對待同胞。

在這短短七天時間裡,我們的心情無一不是沉甸甸的。除了以有限的捐贈和流淌到血庫里的鮮血,去表達我們的淚水和痛心,還能做些什麼呢?把段段銘心的畫面刻入我的文字里,來表達我的情感,把這件事記錄下來,讓它成為難忘的往事,化為我腦子裡一抹不掉的回憶。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