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印象深刻的一件事的作文:觀看交通安全圖片展

前幾天的課間操時間,我發現操場主席台旁擺著許多牌子。經過校長介紹才知道這是交通安全圖片展。我十分好奇,便決定去看看究竟。

一下樓,就看見牌前擠滿了人,我連忙鑽進人群中,可看到的卻是血腥的畫面,這都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事例:一場交通事故,一個人的頭被車輪碾斷了,另一個則身子斷成了兩截,慘死在車輪下;一輛機車為了和大貨車搶道,被大貨車撞飛了,機車嚴重變形,那人也倒在血泊中,真是慘不忍睹;還有的是講司機因酒後駕車而造成了車禍,有的是講超載而造成車禍,有的是講超速而造成車禍,有的是講疲勞駕駛而造成車禍,還有的是講司機不遵守交通規則而造成車禍。還有的圖片講的是違規行為:一個學生騎腳踏車帶著另一個學生在馬路上行駛著,因為十二歲以下的兒童是不能騎車上路,不能帶人的;有的車輛故意遮擋車牌號,隨意行駛;還有的人一手扶著身後的東西,一手騎車。而這都是不合法的。

我看看其他人,每個人的臉上也都露出吃驚、恐懼的表情。有的嘴裡還說著:“真慘,太可怕了。”有幾個女同學更是用雙手蒙住雙眼,悄悄地從手指縫裡看。當我看到下面這一幅畫面時,也不禁上牙碰下牙,身子也微微地顫抖。

最後一塊牌子上還告訴我們:全國平均每6分鐘有一人死於車禍,每1分鐘有一人受傷。看著這一張張讓人心驚肉跳的畫面,這一串串觸目驚心的數字,我不禁感嘆道:人們要什麼時候才能有安全意識啊!我又回想起實小的一名學生期末考試後獨自回家,在過馬路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飛馳而來的車輛,被車撞到幾米外,當場死亡。他的父母悲痛欲絕,整天以淚洗面,可卻再也喚不回孩子了,以血的教訓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通過這次交通安全圖片展,我受益匪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安全出行,就是珍愛自已的生命。要深刻記住這些血的教訓,別讓悲劇再次發生!

福建南平順昌縣福建省順昌縣實驗國小六年級:肖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