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開心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開心的一件事作文(1)

成長中我經歷過很多事,但我印象最深的事,那就是——過大年。

過大年是我最快樂的節日,家家戶戶蒸饅頭、貼春聯、掛燈籠。那天正好是趕集我和奶奶還有媽媽一起去趕集,集上特別熱鬧。有賣水果的;還有賣年畫的;賣服裝的,琳琅滿目,各式各樣。媽媽說:"過年了,我得給你買套新衣服了。"我高興的說:"太好了,太好了。"我們走到了服裝攤上,挑選了一套衣服,還給我買了一雙新襪子。奶奶還買了一些年貨,我們趕完集回到家,爸爸正在貼春聯,奶奶和媽媽在廚房剁肉,準備晚上包餃子。上午九點左右,家裡的親戚都來了,各忙各的,大爺和爸爸在殺雞、洗魚;媽媽和二大娘在摘菜、洗菜;奶奶和二大爺在廚房做菜;我和姐姐在院子裡堆雪人,玩得可開心了。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了,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團圓飯,特別高興。傍晚,家人坐在一起,一邊看春節聯歡晚會一邊包餃子。快到半夜吃年夜飯的時候了,家家戶戶開始放煙花炮竹特別好看,我們吃年夜飯時我就開始拜年了。奶奶、大爺、二大爺、叔叔他們都給我壓歲錢,每年到這時候,我心裡是最高興的。

真希望以後我生活的每一天都像過年一樣。

五年級:王一同

令我開心的一件事作文(2)

放假了,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去昆明玩玩,我一聽,心花怒放,一蹦三尺高,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

第二天,爸爸買好火車票,收拾好行李,一家人便踏上了去昆明的旅程。來到昆明,先在賓館住下,我們把行李放好,又去吃了點東西,便開始了遊玩,第一站,爸爸決定帶我們去工藝品商店逛逛,來到商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可愛的小石偶,只見它身穿厚棉衣,頭戴小棉帽,坐在雪地里,欣賞著漫天飛舞的雪花,我被這情景感染了,仿佛身臨其境,哇!這又是一件多么漂亮的民族藝術品啊:它是用幾個不同形狀的木頭雕刻而成的,它的花紋是那么地優美、錯落有致,造型是那么地獨特,與以往我見到的藝術品截然不同,藝術家們還在它的表面鑲上一層絢麗的色彩,顯得更加生動、夢幻,遠遠望去,就像一座美麗的城堡。咦,那是什麼?喔!原來是一群聖誕老人站在草地上,有的在專心致志地看書;有的在拉著手風琴;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吹著薩克斯.......,十分有趣。接下來,我又看到了一件非常完美的藝術品,這是用木頭雕刻成的梅花,枝條參差不齊,花瓣是那么地圓潤,幾隻小鳥兒和蝴蝶在梅花之間來回飛舞,我被這和諧、美好的場面所打動。抬頭望去,我看到了許多水晶花球,五顏六色的花朵散落在晶瑩透亮的水晶之間,美麗至極!旁邊,兩隻小烏龜正靠在一起說著悄悄話,它們是用毛線編織成的,綠色的龜殼,粉色的帽子,四隻小腳胖嘟嘟的,十分可愛!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就天黑了,我們好依依不捨地回到了賓館。這段旅程為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我永遠、永遠都會記住這美好的時光。

六年級:陳漢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