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動的一件事

從我記事起,我曾有過無數次感動,但讓我最感動也最讓我無法忘記的事,是去年冬天放學的下午。

早上去上學的時候,天空就開始飄飄揚揚的下起了小雪,到了上午的時 大片大片雪花就像鵝毛一樣,把我們學校和操場裝扮成了一個銀色的童話世界。下課鈴響了以後,同學們爭先恐後跑到操場上,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到處都是同學們的銀鈴般歡笑聲,給安靜的操場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不知不覺中到了放學的時間了,可大雪還在繼續下著,同學們也沒有先前那么高興了,都在擔心不知道該怎么回家,因為馬路上積雪被來往車輛碾壓後結了厚厚一層冰。老師一再叮囑同學們注意安全,一定要家長來接,我心理焦急萬分,早上走的時候和媽媽說好我自己回家的,爸爸因為今天工作不在城裡,媽媽工作比較忙,同學們三三兩兩都被家長接回家了,我該怎么辦呀,正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忽然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曼曼,凍死了吧!”是媽媽!是媽媽騎著車來接我了,我高興極了,我快步走到馬路邊,看著媽媽都快變成了一個雪人了,臉上流著不知道是汗還是雪水。

我心疼的說:“媽媽,路上都沒有人敢騎車,你怎么還騎車還接我呀,”

媽媽閃著雪花還沒有融化的睫毛說:“如果我來晚了,又擔心你自己回家了,這么大的雪我可不放心讓你一個人回家。再說你媽媽騎車技術好著呢!”

說著媽媽就從車兜里拿出圍巾給我繫著脖子上,讓我鑽進她的雨披里,開始著那驚心動魄的旅途。一路上媽媽的雙腳都拖著地上做剎車,生怕一不小心連車帶人都要摔在雪地里。我做在媽媽的車後面,緊緊的抱住她的腰,感覺好溫暖好踏實,平時幾分鐘的路程,用了40多分鐘才歪歪扭扭安全到家,媽媽舒了一口氣說:“總算把你安全接到家,”我下車後看到媽媽雙腳全是雪和冰凍,鞋子肯定也早就濕透了。我的鼻子一酸,差點就掉起眼淚,心裡暗暗發誓,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來報答媽媽對我的淳淳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