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訓練:最使我感動的一件事

要求:

1、選擇一件你親身經歷過的最使你感動的事;

2、要把感動你的情節寫清楚;

3、400字左右。

最使我感動的一件事

老師經常說要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可我都這么大了,還從沒幫爸爸媽媽做過。今天,爸爸說要和面蒸饅頭。我想:“機會難得,就幫爸爸和面吧。”

我開始和了。先往盆里放幾碗面,放在地上,一邊倒水一邊用手和,不一會兒,手上沾滿了面。我想:“平時爸爸媽媽都是這樣和的呀,為什麼面喜歡我,不喜歡他們呢?”這時,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和面要做到三光——手光、盆光、面光。”我一看,自己的手上和盆上都沾滿了面,面上坑坑窪窪的。可是我沒有灰心,萬事開頭難嘛!爸爸告訴我要先用手攪。我按照爸爸說的方法和下去,手上有了面就搓一搓。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做到了三光,把面和好了。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真比吃了蜜還甜。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任何事情,只要認真,不向失敗低頭,就一定能做好。

老師簡評:

文章把和面的經過寫得較詳細,語言流暢,如果感受再深刻點兒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