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啟示

生活像秋風,從身邊呼呼地刮過,從指尖輕輕繞過帶來了甜美,也帶來了苦惱,從眼前匆匆掠過,還帶來了繁星般的瑣事。轉眼到了五年級,摘下一顆秋風攜著的金色蘋果,輕輕鏇轉,在陽光下依然灼灼生輝,令我深思。

那年,我已經九歲半了,剛上四年級,充滿活力,什麼事都想嘗試,這不,我又迷上了溜旱冰。

因為我對溜旱冰很感興趣,所以媽媽就給我買了一雙旱冰鞋。於是就開始學了,穿上鞋之後,慢慢地站了起來,“溜”了幾步,還不錯,之所以能平衡站起來,是因為我曾經學過舞蹈,平衡力還行。

開始學溜旱冰時,我雖然溜得一次比一次要好一點,但總是溜得很慢,跟蝸牛一樣慢。只要快了一點就會摔個狗啃泥,便垂頭喪氣地回了家。

回到家以後,我無意中在窗戶旁的牆角邊,發現了一隻小蜘蛛正在織網,出於好奇,我便認真地觀察起來。只見小蜘蛛從這邊爬到那邊,從那邊爬到這邊,又從這邊爬到那邊,再從那邊爬到這邊……連續爬了好幾十回,蜘蛛網就快織好了,可就在這時,一陣風吹過,蜘蛛網就“毀”了。正當我為它感到惋惜,以為它會放棄時,它又爬上牆,從這邊爬到那邊……幾分鐘過後,一張完美的、漂亮的蜘蛛網就被這隻小蜘蛛織好了,它正在網上快樂地爬行呢!

我被感動了,俗話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肯下決心去做,比輕言放棄,世界上沒有什麼辦不好的事情。困難總是可以克服的。就像學習一樣,只要你肯學,你一樣能學好。同時,我也暗暗下決心:我也一定要學會溜旱冰!只要像小蜘蛛一樣不輕言放棄,就一定能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