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慶的一件事

正月初五可是個高興的日子啊!舅舅和舅媽在這一天結婚了,舅舅高興得連話都說得結結巴巴的。大家看見舅舅這樣,都笑得合不攏嘴,有的還站起來喝彩呢。

一大清早,舅舅二話不說,趕緊帶舅媽去盤頭、化妝,舅媽盤好頭化好妝,再穿上水晶鞋,穿上婚紗,胸前還戴著一朵花,上面寫著“新娘”兩個字,而舅舅穿著西服,胸前也戴著一朵花,上面寫著“新郎”兩個字。兩人打扮好以後,坐車回到外婆家,車開到離外婆家不遠處的那個池塘邊停了下來,舅舅先下了車,正準備把舅媽牽下車,客人們都說:“把新娘抱下車。”舅舅開始不願意,但客人們非要舅舅抱,舅舅沒辦法,只好把舅媽抱下車。邊抱邊不好意思的說:“太重了。”可是心裡卻美滋滋的,他把舅媽抱回了,累得滿頭大汗,油嘴滑舌地說:“累、累、太累了。”

大約在中午十二點半的時候,酒席開始了,桌上有魚、有雞、有肉……外公放了一掛長鞭炮,客人們開始興高采烈地吃開了。大家舉杯齊祝賀,而孩子卻端著碗在酒席間穿梭,傳遞著這份喜慶。等到上第五道菜的時候,舅舅、舅媽出來敬酒了,這時,舅媽換了一件紅色的旗袍,大家都祝賀她和舅舅早生貴子,我也祝舅舅舅媽百年好合,早點給我生個漂亮的妹妹,讓我做她的姐姐,希望我的夢想早點實現!沒有

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四美塘國小二(四)班二年級: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