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教育體會

這次的生命教育活動,使我學到了許多關於生命的寶貴的知識,也引發了我的許多感慨。

生命不能彩排,只有一次精彩。有人曾作過這樣一個比喻:生命就像數字“1”,而財富、地位、名譽等種種其他事物都是“1”後面的“0”。只有有了生命的數字“1”,後面的“0”才能有意義;如果沒有了生命的數字“1”,後面的“0”再多也沒有任何意義。這個例子,足以說明生命的重要性。然而現實中,卻有許多人缺乏對生命應有的尊重與熱愛。現在的人們不知道“生”之所以寶貴,因此不懂得尊重生命,愛惜生命。

生命,就是永不熄滅的思想。一個沒有思想的生命,就像一具行屍走肉一般,生不如死。周國平說∶“人的高貴在於靈魂。”一個人生命的價值,是用他的思想深度來衡量的。

生命,就是永不熄滅的希望。一個沒有希望的生命,只會不斷地墮落再墮落。霍金全身只有三個手指頭能移動,但卻是世所公認的大科學家。他之所以成為世所公認的大科學家,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在殘酷的困難面前不放棄自己的希望。

生命是卑微的,生命是偉大的。生命是短暫的,生命是永恆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是堅強的。生命是墮落的,生命是崇高的。生命是無意義的,生命是有思想的。所有這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對待生命的態度。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生命,升華生命,讓自己的生命更加多姿多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