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安全心得體會500字

最近看到兩則案例,心靈頗受震撼。

xx年6月7日,掛靠湖北省鍾祥市能源辦公室所屬吉昌貿易公司的能源加油站,一輛5噸油罐車卸90#汽油。卸油過程中無靜電接地,並採取噴濺式卸油,卸油中間司機到加油站附近電話亭打電話,一隨車人員在罐車附近,加油站沒有監護人員。晚上11:30左右發生爆炸,巨大的衝擊波將加油站3間罐室連同相鄰的一間鋪面震塌,隨之引發大火。當場1人死亡,炸傷3人。同年7月,湖北省公安縣宏泰客運公司加油站一輛汽油罐車卸油,加油站員工直接將輸油管插入儲油罐中噴濺式卸油,由於油蒸氣在罐室內不能散發、濃度過大,靜電產生火花,引發爆燃。當時火光沖天,油罐車燒的面目全非,罐區屋頂被掀開,一側圍牆被炸倒,操作工被當場燒死,該站另一名員工和司機受傷。很明顯這是一起典型的因為違章操作而引發的悲劇,但我感到震驚的是兩起事故之間竟只相差一個月。為什麼同一類型的事故會一而在再而三的發生,管理人員可曾反思,當事人可曾反思!

縱觀近幾年,幾乎每年都有不少安全事故發生,難道真的無法避免嗎?很明顯不是,但為什麼還是會發生,每年上面都會把安全作為重中之重,強調再強調,下面也是認真的去執行,可事故還是在發生,其實我們需要的不只是去執行,更重要的是主動,是要安全,是要,而不是為了完成任務,化被動為主動,正確的去面對安全,理解它,剖析它,做到防範於未然,只有了解它之後,才能知道我們真正需要它,而不是事故發生之後才來分析,為了安全,所以我們要安全。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安全若能顧,兩者皆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