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教育體會

本月是我校創建平安校園的關鍵時期,學校從領導到學生,都有一腫很強烈的平安校園意識.學校還特別公告了校保全處的舉報電話.上周,我們c05中文2班在班長的帶來下,舉行了一次平安校園的安全教育學習班會.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次班會,但同學們受益匪淺,此次班和會進一步增強了同學的自我安全保護意識.

學校深入開展綜合治理,紮實進行校園安全專項整治,維護穩定祥和的校園環境。充分利用宣傳載體進行教育,提高了廣大師生的法制觀念、安全意識和防範意識。落實部門一把手的主體責任制,簽定了治安、防火、交通安全協定書。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加大了對校園周邊治理的力度.

從學生一日作息時間看,除去睡眠時間以外,學生一天在課堂消耗的時間(包括作業),約占他們生活時間的二分之一。在這個長長的時間裡,他們的認知、情感、性格、意志時時都在發展和變化著,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知識一般都在學校里獲得,因此,學校必須重視交通安全教育,發揮學校內在的教育因素,滲透交通安全教育。

(1)在課堂教學中滲透

課堂教學是教育的主渠道,這並非是某個領導或教師決定的,這是規律。課堂教學的內

容與課堂教學的環節蘊含著不少的交通法規、交通安全教育等資源,教書與育人猶如形與影、光和熱、密不可分。對交通法規、交通安全教育而言,課堂教學有其特殊的意義,為其它渠道所不能替代。因此,要在課堂教學中滲透。如:六年級第一學期牛津英語中有認識道路交通標誌的內容,教師除了讓學生懂得這些標誌的作用外,還讓學生看交通標誌,學生用英語做動作手勢,指揮交通。另外,通過學生分組扮演違反交通規則的生活小品,激發了學生的表現欲,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濃厚興趣。在鞏固英語知識的同時,還增強了學生遵守交通法規的意識,提高了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

讓我們在上級主管部門和院黨委的堅強領導下,高舉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偉大旗幟,同心同德,再接再厲,奮發圖強,以更加高昂的鬥志,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為鑄就浙江海洋學院新的輝煌,為創造海洋學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