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個人半年總結報告

時間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新的一年度已過去了一半。為更好的發揮自己在部隊建設和改革中有所作為,我將這半年時間裡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做如下總結:

一、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思想的重要性

穩定思想是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性、基礎性工作;是加強軍隊各項建設、完成各項任務的中心環節;是增強部隊凝聚力、提高戰鬥力的重要保證。也就是說,穩定思想是開展各項工作的前提。我入伍一年半以來,不管是在新兵連、報訓隊、老連隊還是在其他地方,都要求自己“身在兵中,兵在心中”,對上級交給的任務,我首先總是穩定思想,然後去完成。

二、積極掌握和運用通信技術,著眼建設新的軍事鬥爭陣地

歷史實際證明,實現信息化是實現新時期軍事建設“兩步躍升”歷史使命的必然要求之一。通信技術已經成為部隊建設的一個新的戰爭手段,要占領一個陣地,首先至少要掌握好一門技術。在外訓期間,由於自己對新裝備的陌生,導致上機工作一竅不通,以後在排、台長的指導下,我改變了以前的觀念,認真看了一些有關方面的資料,在看資料的同時,我結合新裝備理了一下思路,在排、台長以及其他台長的指導下,我掌握了新裝備的操作與使用,工作起來也很順手,圓滿完成了電子對抗演練。“觀念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觀念一變天地寬,思路一變面貌新”正是針對生活怎樣處理的真實寫照。

三、思想的生命力、永恆力,就在於不避矛盾、不懼挑戰

與時俱進的同時,自身還存在著許多方面的缺點:

思想的生命力、永恆力不夠強。外訓期間,雖然專業素質過硬,但我不會主動的去幫助別人。剛開始上機工作時,不懂新裝備的使用,我也不虛心請教,只等送上門來,熟悉了操作步驟後,仍然是不注重學習,只等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對機上出現的一些小故障不能及時排除,如果雙方有一方出現了錯誤,也不能及時的處理,雖然反應很快,但對有些問題總是不懂裝懂。

工作上不夠主動,主張“吃大鍋飯”的思想嚴重,認為自己不乾,總會有人去乾,如果去幹了,標準也不夠高,只要求過得去就行,不求質量。

游泳期間,有怕苦、怕喝水的現象,剛開始學習時,不重視請教,認為總有一天會游,只是時間未到。游泳時不敢往深水區游,怕喝水,不論是在淺水區,還是在深水區,游的時間短,累了就想歇歇。

四、努力形成適應新時代要求多種形式想結合的軍事鬥爭,也是部隊建設重要之一

在處理好戰友關係上做得不算太好,沒正確認清相互之間“純潔、高尚、神聖”的特點,發生矛盾時有點情緒化,“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麻痹思想嚴重。

在作風紀律上不夠嚴謹,平時不注重自己的形象,廢話較多。路上遇見首長只警個禮,像以前喊個“首長好”的現象已趕出師門。

五、貼緊部隊建設和自己成長進步的實際,採取硬性措施,著力解決思想作風上的問題

為了自己的學海生涯能在軍營中發揮作用,我首先要端正態度並改進思想,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堅定。注重學習、學習、再學習並做好各項工作,著力解決思想上的矛盾並主動匯報思想;其次,樹立好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注重處理好戰友之間的關係,樹立一種“我為人人”的高尚品德;保持軍人作風,注重解決“為誰當兵”的問題,樹立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傑精神並保持好艱苦奮鬥的軍人本色,爭做一名合格的、優秀的革命戰士!

總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