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廣播電視台2024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和下半年工作要點

我台按照XX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任務,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積極開展“三自六不讓”學習教育活動、“三增一做”主題活動和加強基層建設年活動,強化黨員幹部黨風廉政建設,強化幹部職工作風建設,不斷提高廣播電視新聞宣傳水平,推進事業快速發展,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主要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注重整體構思,突破電視電台新聞宣傳晉檔升位

半年來,我台圍繞中心工作,認真組織策劃,不斷改革新聞宣傳報導方式,創新新聞宣傳運行機制,努力提升內、外宣工作力度,使精品節目閃亮螢屏,品牌效應明顯顯現,電視新聞公信力顯著提高。

內宣共播發縣內新聞357條,製作專題片6部,在辦好《康保新聞》、《黨建之窗》欄目的同時,新增了《三自六不讓學習教育活動》、《加強基層建設年活動》兩個欄目,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配合省扶貧攻堅年,臨時開辦《四清四化》、《扶貧開發》兩個欄目。

外宣鞏固創新自辦節目欄目2個,包括:《亮點新聞》、《媒體看康保》,新增欄目1個《希望的田野》,製作《黨建專題》7部。上市級以上電視台電視新聞56條,其中:市電視台53條、省電視台3條;上市級以上電台新聞65條,其中:河北人民廣播電台3條、市電台新聞62條。為區域媒體進檔升位打下堅實基礎。

二、立足長遠發展,推進事業建設項目見成效

圍繞事業發展總體思路,堅持觀念更新,敢於突破,堅決破除安於現狀、不求進取的思想觀念,緊緊抓住制約事業的“瓶頸”問題,解決了重點項目事業建設上的一系列難點問題,有力地促進了事業發展。

一是廣播電視“村村通”工程建設。上半年,經過努力,爭取到省局下達的800套廣播電視“村村通”工程安裝任務,設備均已到貨,目前已完成農戶信息資料的摸底、審查、上報工作,我台正調整最佳化工程施工環節,力爭在9月底前保質保量地完成工程建設任務。在建設的同時,維護好 “村村通”工程建設成果,上半年共維修維護633戶,保持工程運行完好率100%,保證惠民工程長期通、永久通。

二是事業基礎建設。按照年初工作規劃,積極籌備恢復康保人民廣播電台播出工作。到年底將恢復康保人民廣播電台播出,目前根據工作方案,正進行人員調配、場所選定和設備購進等事宜,力爭年底實現試播。

三是農村公益電影放映工程按計畫如期完成。上半年,完成了全縣農村公益電影放映工程放映任務1090場,將致富信息帶給民眾,服務三農,豐富民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 確立爭創目標,激活黨建富有生機活力

我台積極開展“三自六不讓”學習教育活動、“三增一做”主題活動和加強基層建設年活動,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自覺履行職責,在廉潔奉公、踐行承諾、服務民眾、維護穩定等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開展經常性的黨風廉政教育。從思想上築起第一道防腐屏障。把制度建設貫穿於反腐倡廉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各個環節上,先後完善了台機關5項制度,形成用制度行政,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長效機制。

公開承諾事項兌現承諾。公開承諾事項共12條,涉及事業建設2條,行業服務3條,工作要求3條,廉政建設1條,隊伍建設2條,監督機制建設1條。

深入開展加強基層建設年活動。黨員幹部深入基層、深入農村開展調研活動,積極開展為民服務活動,為民眾辦實事,幫助民眾解決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2類5項。

在維護穩定上,我台始終將維穩工作放在首位,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作用,定期了解掌握人員思想動態,及時發現不穩定苗頭傾向,採取深入到位的思想、法律法規教育和情感感化,設身處地的為他們解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開展經常性的維穩排查,截至目前,實施全面安全大檢查5次,將矛盾消滅在萌芽狀態,化解在單位,為穩步推進事業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四、下半年工作安排

1、創新欄目節目。在辦好現有的欄目節目和創新節目新增欄目的基礎上,進一步挖掘潛力,再創新節目新增欄目2—3個。

2、實現電視節目全新改版。設計出一個新穎、視覺衝擊力強、內容豐富有特色的電視螢屏。

3、繼續加強外宣工作的組織領導,突破上市級以上電視新聞、電台新聞150條大關。

4、恢復康保人民廣播電台,實現電台自辦節目固定播出,全縣無線覆蓋。

5、繼續抓好和完成我縣國家“xx”規劃“村村通”工程建設任務和已建成工程的維修維護工作。

6、做好康保電視台文化娛樂頻道開播工作。

7、做好播音員公開招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