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科上半年工作總結

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相關業務科室的積極配合下,規劃科順利完成了第二季度各項工作,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理論學習,牢固樹立民眾觀點,親身踐行民眾路線,不斷提高自身素質。要堅持好黨的根本路線,就必須切實做好本職工作,始終堅持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靠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密切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

二、規劃管理工作

本年年初,我局完成山頭街道、xx鎮、xx鎮、xx鎮、xx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調整工作,本次規劃用途區調整共涉及5個鄉鎮10個村16個地塊,總面積144畝。調整方案已經市國土資源局批覆,並在省國土資源廳備案。

按照相關檔案的通知和要求,將我區部分有條件建設區調整為允許建設區,其中域城鎮需調整5個地塊,xx鎮需調整1個地塊,面積總計239畝。本次規模邊界調整期間,我局組織對該調整方案的聽證論證,經鎮(辦)、村(居)及有關單位認可後上報。同時認真審查,保證本次調整前後耕地數量不減少,質量有提高,不涉及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區域,不涉及升級經濟開發區,不壓覆礦產資源。目前該調整方案已上報市局。

規劃科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以及上級要求,認真繼續組織土地利用修改相關工作。其中xx東過境線項目:根據有關政策,需在項目預審和審批階段,隨卷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資料庫調整落實方案等材料。該項目環評、規劃等檔案齊全後方可做項目預審意見,目前正在組織調整方案以及其他材料。截至到現在,全區所有鄉鎮的修改項目地塊已基本確定,下一步規劃科將嚴格按照市局要求組織材料,將本次規劃修改的材料上報市局。

三、重大項目用地保障工作

配合區發改局進行重大項目補充工作,為xx經濟開發其機械工業園集中安置區建設項目、山東安博機械、淄博電子化學試劑科技有限公司、豆禾食品有限公司等十餘家企業提供了規劃圖、規劃證明等材料,其中符合規劃項目6個,擬占地面積約377畝;不符合規劃項目4個,擬占地面積約278畝。目前正在為不符合規劃的項目組織材料,爭取在本次規劃修改中對其進行規劃修改。

四、建設項目用地預審工作

嚴格按照《淄博市建設項目用地預審管理辦法》要求組織用地預審材料,共完成建設項目用地審查1宗、初審1宗、預審3宗,面積總計51畝,並認真建立預審台賬,對預審項目的投資強度、容積率等情況進行詳細登記。

五、土地利用年度計畫管理

建立健全新增建設用地計畫台賬,對本年度所有使用新增指標的項目逐宗登記,對所有項目的規劃、地類、用途等進行嚴格審查,我局第一季度向市局申請指標已獲批,山東生技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功能性蛋白質提純項目和山東xx防爆電機有限公司高效節能防爆電機項目共取得指標104畝。

六、增減掛鈎項目管理

按照上級有關部門的要求,我區成立專門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有固定專職人員負責該項工作,領導幹部掛包項目到位。認真建立增減掛鈎台賬,同時做好項目進展月報、季報工作,嚴格按照《xx區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鈎管理辦法》對項目區進行管理。規劃科組織專人與國土所結合,對各項目區進行現場勘查,並及時與領導匯報。我局主要領導與xx鎮分管鎮長多次到xx鎮項目區現場實地勘察,積極協助項目單位解決在實施過程中出現的重大問題,現已復墾連片耕地20餘畝,目前該項目尚在施工中。

七、配合耕保科、礦管科等科室完成相關日常業務,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下一步工作打算:

繼續做好規劃管理工作,根據市局統一部署和安排,依據xx區實際和前期摸底情況,對我區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提出合理科學的調整、修改方案,並積極與相關單位進行溝通,做好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修改的材料報送工作。

積極推動增減掛鈎工作。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結合實際情況,對項目區進行分類指導,對有條件完成的xx鎮大黑山後村項目區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其在XX年底前儘快復墾耕地達到驗收標準後申請整體驗收或局部驗收,對於確實無法實施的項目區,在政策允許時申請撤銷,努力用好用活增減掛鈎政策,力爭今後在增減掛鈎工作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