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局營業部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作為xx電網公司xx供電局的一個基層部門負責人,多年以來,我始終堅持以做一名“一流執行者”為目標定位,認真貫徹落實好南網方略、xx電網發展戰略和xx供電局治企理念,在上級統一領導下,“守好自己的土、盡好自己的責、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恪盡職守,銳意進取,紮實工作,培養和帶領出一支有戰鬥力的基層一線隊伍,使上級正確的政策精神落到實處,取得成效,讓xx社會滿意、政府滿意和客戶滿意。

自20**年至今,六年以來,我一直擔任xx供電局配電營業部主任、黨總支部書記,20**年之前歷任變電部副主任、xx市輸變電公司經理和xx市電力實業總公司經理,近20年變電運行和電網建設工程管理經驗,為我在配電營業部管轄好xx市蓬江、江海兩個區(以下簡稱市區)432平方公里範圍,230多條10kv線路運行檢修,為35萬戶電力用戶提供“優質、方便、規範、快捷”電力服務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六年光陰,風雨與彩虹共存。我在配電營業部任職期間,帶領全部門員工團結奮進,整個部門的經營業績蒸蒸日上,配網管理水平明顯提升,安全生產紀錄屢創新高,員工精神面貌煥然一新,一線班組戰鬥力日益增強,黨建和文化建設開花結果,尤其是近兩年來,變化尤為顯著。總結起來,主要有以下六點:

一、抓好前進方向,緊跟上級步伐

我認真學習貫徹南網方略、xx電網公司發展戰略和xx供電局治企理念,認真學習貫徹各級工作會議、安全生產會議的精神,努力“在學習中理解和領會,在實踐中豐富和發展”,把工作重心放在“以安全生產為基礎”、“以提高供電可靠率為總抓手”、“以客戶滿意為中心”,堅持抓班組、抓過程、抓現場,堅持“兩個靠攏”(配網管理向主網管理靠攏,農網管理向配網管理靠攏),在上級的統一部署下,腳踏實地開展工作、服務xx大眾。

二、抓好計畫控制,出色完成了經營指標

六年來,我部團結一致,努力奮鬥,市區供電量從20**年的18億增長到20**年預計約40億千瓦時,出色地完成了供售電量、電費回收、線損等各項經營指標。

三、抓好安全生產,確保電力供應

牢牢抓好電網安全穩定這條生命線。我始終堅持“一切事故都可以預防”的安全理念,堅決與“違章、麻痹、不負責任”作鬥爭,我堅持經常下基層到一線生產現場,加強現場安全監督和指導,努力做到了“凡事有人負責,凡事有人監督”。加強安全教育,注重技能培訓,提高業務素質,有效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配電營業部連續安全生產記錄突破了6000天大關,截至20**年10月15日,連續安全生產天數達到6537天,實現了18年安全生產無事故。

全力做好電力供應是我們的義務。我們以“優先解決電網薄弱問題,優先解決經濟發展緊迫問題”為指導,XX-20**年共投入配網工程、技改和大修資金約5億元,提高了配網技術水平。組織編制和完善了各級防風防汛預案,加強演練。加強需求側管理,針對用電供求變化,制定了多級錯峰用電方案。加強了需求側管理的技術支持,截至20**年底,市區合計安裝負控終端2133台。XX年底與xx公安局聯合成立“保護電力設施大隊”,開創警企合作先河,有效打擊涉電犯罪,20**年,市區破壞電力設備案件157宗,同比下降68%,挽回損失約300萬元。六年以來,對重大節日、重要場所的保供電都堅持自己到一線檢查和督促,多次派出移動發電車,為重要用戶提供保供電服務,確保了保供電任務的順利完成。

四、抓好行銷服務,提升服務水平

以客戶為中心,滿足客戶的需求,以專業化、人性化的服務贏得客戶滿意。推行客戶經理制、首問責任制,在市區8個供電門市實行跨區用電受理服務。組織“金牌營業員”培訓,深入開展“優質服務年”、“金牌服務迎奧運”等活動。裝表服務實行電話回訪。積極探索契約能源管理(emc)新模式,推動企業節電改造,引入中介,促成5家工廠企業實施emc模式節能改造。免費為符合條件的困難種養殖戶裝表接電,多戶農民送來了錦旗以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