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中隊2011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隨著北侖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的不斷推進,新\中隊隊伍不斷發展壯大,中隊目前有執法隊員9人,城管隊員78人,配備車輛裝備21台,配備對講機19台。在街道領導和區城管局的關心和支持下,新\中隊在隊伍建設和行政執法工作上取得了長足進步,先後榮獲: XX年度浙江省“保護母親河號”集體、XX年度寧波市“青年文明號”集體稱號,XX年度北侖區示範基層工會集體,XX年度寧波市行政執法文明中隊稱號,XX年度北侖區“民眾滿意基層站所”榮譽稱號,2011年又通過了北侖區“民眾滿意基層站所”的複評。中隊有十餘人次先後獲得市、區級獎勵。現將2011 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規範管理,打造作風硬、紀律嚴、業務精的城管隊伍。

一是加強學習。社會形勢在不斷改變、城管事業在不斷發展,為了使同志們跟上形勢,加強學習是必要的。只有不斷學習新的政治思想知識、法律法規知識,才能適應快速發展的城管工作。為此,中隊建立了2011年度業務學習、政治學習、軍事訓練、黨風廉政建設等計畫,並嚴格按照計畫實施,做到有計畫、有總結、有個人心得體會。2011年度,中隊已支部業務學習28次,政治學習20次。2011年,新\中隊邀請區城管局案審科科長給全體隊員進行了法律法規知識、心理學知識、工作實踐等方面的專題講座。中隊通過舉行案件交流會、疑難問題專題研討會等學習方式,全面提高隊員的辦案水平和應對實際問題的能力。

二是加強教育。為了提高隊伍的政治思想素質,把優秀基層隊員吸引到黨支部周圍來,中隊積極發揮黨支部力量,對2名比較優秀的隊員進行了考察,並成功地發展成了黨員,為黨增加了新的血液。對於個別思想不穩定、工作不踏實的隊員,及時予以談心、教育,必要時給與幫助,使其放下包袱,安心工作。為了更好的教育、激勵隊員,中隊於11年清明之際,帶領全體黨員同志到四明山祭掃革命烈士,深情緬懷革命先烈,學習英雄的先進事跡和大無畏精神。此外中隊還完善了各項規章制度,整肅了隊容風紀,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三是提高工作積極性。為了更好的調動隊員的積極性,防止工作的單調和枯燥,中隊開展了各類崗位競賽和文體活動,如籃球比賽、羽毛球比賽、登山比賽等等。為了激發隊員們的工作熱情,中隊專門設立了“委屈獎”、“文明獎”、“進步獎”等獎勵措施,對表現優秀的隊員予以表彰,目前已經有6人次獲得單項獎獎勵,有4人次因表現突出,予以崗位提升。陸海國同志被評為XX年度新\“十佳優秀青年員工”;張波同志獲區政法委“見義勇為”獎勵。2011年初,虞和能同志被評為XX年度北侖區先進個人;在此次全國文明城市創建過程中,虞和能同志和何喬柱同志分別被評為區城管局文明城市創建先進個人。中隊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競賽活動,形成了人人爭創先進,人人爭做標兵的良好工作氛圍。

二、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紮實工作,破解難題,圓滿完成上級各項任務。

從XX年至今,在“城市管理向鄉鎮延伸”、“中提升”、“城鄉聯動”、“城鄉一體化”、“新農村建設”、“城管聯社區”等一系列活動中,新\城管中隊主要圍繞高塘片綜合治理、國際女排賽事、國家衛生城市複查等重大工作項目,從轄區實際情況出發,積極探索,努力尋求破解轄區管理難題,並制定了一系列切合實際的工作方案,並形成了一套獨具特色的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