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為民,廉潔高效”集中教育活動總結

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我局從3月10日起到5月底,緊緊圍繞“拓展城市發展空間、打造現代產業體系”的總體要求,以創建“機關黨員先鋒號”為活動載體,以開展“權力觀、政績觀、發展觀”教育為途徑,以解決機關黨員幹部思想境界、宗旨意識、科學理念、工作作風、服務效率、依法行政等方面的突出問題為重點,支部開展了“執政為民、廉潔高效”集中教育活動。在市委“執政為民,廉潔高效”集中教育活動第五督導組的有力指導、全局各級黨支部的精心支部、廣大黨員幹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查擺剖析解決問題、總結提高建章立制三個階段的各項任務,在提升思想境界、弘揚優良作風、堅持廉潔勤政、推進科學發展上取得了明顯成效,被市委評為集中教育活動先進單位。現將集中教育活動情況總結報告如下:

一、加強領導,精心支部,圓滿完成了集中教育活動的各項任務

局黨委對集中教育活動高度重視,將其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準確把握市委的決策部署,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求真務實的作風,精心支部,周密安排,紮實推進,確保了集中教育活動各個階段、各個環節、各項工作的有效落實。主要做法是:

(一)加強領導, 抓好落實,確保集中教育活動順利開展。開展集中教育活動以來,局黨委先後3次召開專題會議,對集中教育活動進行安排部署。一是建立有效的支部領導機制。成立了局集中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負責全局集中教育活動的支部領導、日常支部協調,並明確黨委書記是第一責任人,2名分管領導是直接責任人,各學習支部、處室負責人是本單位集中教育活動的具體責任人。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帶頭學習調研,帶頭換位體驗,帶頭查擺剖析,帶頭整改落實。二是制定周密的實施方案和工作計畫。根據市委的總體部署和階段工作安排,局黨委制定了全局集中教育活動總的實施方案和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查擺剖析解決問題、總結提高建章立制三個階段的各項任務;局集中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每周一上午召開辦公會,總結上周活動開展情況,研究制定本周活動安排,按實施方案的規定將每周、每天的工作用表格的形式,詳細列出工作內容、完成時限、責任人,使整個集中教育活動總體有實施方案、階段有工作安排。三是搞好動員宣傳,及時總結活動成果。3月10日,召開了全局開展“執政為民、廉潔高效”集中教育活動動員大會,對搞好集中教育活動做出了三項決定:1、統一思想認識。堅持從事關全市內外貿事業發展大局、事關機關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的高度,搞好集中教育活動,為商務局的各項工作在新起點上實現新突破打下堅實基礎;2、重點在轉變思想觀念上、在高標準嚴要求上、在求真務實上、在體制機制制度保障上抓好“四落實”;3、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及時總結交流全局集中教育活動的情況和各處室、各單位的經驗做法,編髮集中教育活動《工作簡報》7期,被市委、市直機關工委集中教育活動《工作簡報》採用7篇,並在第46期專版刊發我局集中教育活動情況,這是全市就一個單位集中教育活動刊發的唯一一個專版,機關工委《機關黨的工作》轉載了我局集中教育活動經驗,並在市委集中教育活動經驗交流會上作書面發言。另外濟南日報發稿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