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萬聖節活動策劃書

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傳統的“鬼節”——萬聖節。10月31日是萬聖節前夕.通常叫做萬聖節前夜。不過這一天的氣氛卻遠不像它的名稱那樣讓人聽上去就“毛骨悚然”。萬聖節是兒童們縱情玩樂的好時候。它在孩子們眼中,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節日。每當萬聖節到來,孩子們都會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顏六色的化妝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著一盞“傑克燈”跑出去玩。“傑克燈”的樣子十分可愛,做法是將南瓜掏空,外面刻上笑眯眯的眼睛和大嘴巴,然後在瓜中插上一支蠟燭,把它點燃,人們在很遠的地方便能看到這張憨態可掬的笑臉。

收拾停當後,一群群裝扮成妖魔鬼怪的孩子手提“傑克燈”,跑到鄰居家門前,威嚇般地喊著:“要惡作劇還是給款待”、“給錢還是給吃的”。如果大人不用糖果、零錢款待他們,那些調皮的孩子就說到做到:好,你不款待,我就捉弄你。他們有時把人家的門把手塗上肥皂,有時把別人的貓塗上顏色。這些小惡作劇常令大人啼笑皆非。當然,大多數人家都非常樂於款待這些天真爛漫的小客人。所以萬聖節前夜的孩子們總是肚子塞得飽飽的,口袋裝得滿滿的。

halloween activity project

活動日期:october. 13 ~ october 31. XX

透過halloween節慶氣氛的引導,讓孩子感染跨國文化的異同處並藉由活動並製造機會讓孩子可以適時的盡情調皮搗蛋.

準備工作:

1有關萬聖節節慶的故事童書,圖片或網站的資料

2.萬聖節的應景音樂

3.萬聖節相關的布置物品例如:南瓜布置品,巫婆布置品,骷顱頭,等一些應景的恐怖物品來襯托環境

4.奇裝異服的裝扮比賽

活動流程: warm up in the classroom:

1.先利用一些與halloween有關並且有趣的童書、圖片或網站資料來吸引小朋友對萬聖節有印象並產生興趣.並且可以利用這個學習機會導入讓孩子能夠發表對恐怖事物一些感受及想法,並藉此可以排除對新事物嘗試的勇氣.

2.透過資料導入讓小朋友可以對萬聖節的由來及對小朋友解釋為何要進行萬聖節活動後,便可以與小朋友進行一連串的相關應景美勞的布置品,最後也可以與小朋友進行班級教室的共同布置.全校師生一起來營造熱鬧的萬聖節環境.

3.活動中也可以延伸至一些相關的萬聖節食品的製作或品嘗,例如:南瓜派,南瓜糕,南瓜濃湯,南瓜餅等等

4.製造萬聖節情境,並適時的撥放相關音樂.因為音樂有的比較異類,所以小朋友要先進行心理建設,避免進行活動時產生恐懼心理。

5.最後階段請營造氣氛讓孩子產生期待最後一天的大活動的進行.

6.最後一天的親子間配合的大活動可以有:鬼屋探險,獎鬼故事比賽,萬聖節猜謎比賽,尋找南瓜派,咬蘋果比賽,咬糖果比賽,吹麵粉比賽或是安排校外的trick or treat活動等等.但是務必一定要事先與校外協助配合單位的人說明活動流程及應該準備物品的份量,以便當天活動順利的進行.

halloween program date: october 31.

time: p.m. 6:30 ~ 8:30

活動流程:

1. opening (time: 20”)

2. 鬼故事時間(time: 30”)

負責人員:校園老師

活動地點:

背景音樂: halloween music

活動內容:利用生動的肢體語言來敘述故事,並製造氣氛導引親子一同進入故事情節中.

甲、親子活動——吹麵粉比賽(time: 20”)

負責人員:校園親子+老師

活動地點: lobby

活動物品:像臉一樣大的塑膠盤,麵粉,桌球.哨子

背景音樂:萬聖節版的輕快音樂

乙、親子活動——凌波舞+咬大餅(time: 20”)

負責人員:校園親子+老師

活動地點: lobby 活動物品:曬衣用竹竿,繩子,大餅

背景音樂:凌波舞音越或萬聖節版的輕快音樂

丙、親子活動——咬蘋果比賽(time: 20”)

負責人員:校園親子+老師

活動地點: lobby

活動物品:洗臉用的臉盆,錫箔紙,蘋果(小顆)

丁、親子活動-尋寶(time: 20”)

負責人員:校園親子+老師

活動地點:全校環境

活動物品:南瓜圖片(有大有小),南瓜餅乾或小餅乾.

3. say good bye – happy halloween – boo! boo! boo!

相關文章:
2018萬聖節策劃書
萬聖節活動主題策劃書 精品
2024年幼稚園萬聖節活動方案
萬聖節活動策劃 精品
萬聖節活動策劃2018
萬聖節派對策劃方案
酒店KTV萬聖節行銷活動策劃方案
最新2017酒吧萬聖節活動派對策劃
2024年萬聖節親子活動策劃
2024年酒吧KTV萬聖節活動策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