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歡送會策劃書(4篇)

活動前言:

大學對一些人來說,是一場夢,四年光陰似箭,大學就像是我們開始夢的地方一樣,在大學四年里,我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有開心的、有難過的…… 而大學畢業,意味著要離開熟悉的校園,踏入社會,去實現我們自己的夢想;意味著我們輕鬆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即將結束;意味著我們將要擔任起許多不同的責 任……

其實,大學畢業也是一個夢開始的時候.不僅是畢業生還是我們大一大二的學生,一過暑假都要離開這個校園,所以今年我們一起“畢 業”。畢業生要走上他們的人生之旅,我們要走向一個新的學期,我們在這個校園裡度過了我們的青春時光,當離開時對這個校園都有一份留戀,讓畢業生在人生的 起點、我們在新的校園一起起飛,讓我們飛得更高。

昔日,我們學院並沒有過多的重視大四畢業生的畢業典禮,每到大四畢業的季節,只能看見 三三兩兩的幾個莘莘學子身穿學士服合影留念的身影。畢業生典禮是對學生完成學業的一種鼓勵和期望,是學子們在學校留下的最後足跡。所以,我們必須重視畢業 生的畢業典禮,讓畢業生在即將離開生活了四年的大學校園時,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也可以藉此機會提高我們學院的形象。

一.歡送會主題

朋友,珍重

二.歡送會宗旨

大學是我們人生旅程的一個驛站,四年生活漫長卻又短暫,四年里,每個人逐漸蛻變,並走向成熟,不同的人獲得了不同的經驗……

一年年的過去,此刻我們即將要送走江西理工大學套用科學學院XX屆畢業生。此時,在大家都很忙的時候,我們將舉辦這次“江西理工大學套用科學學院 XX屆畢業生歡送會”。通過這次歡送會,表達我們對畢業生的美好祝願;同時也藉此讓畢業生再次感受到江西理工大學套用科學學院這個大家庭的溫暖以及大 學生活的美好回憶,同時也把學長學姐對低年級同學的感情和祝願表達出來,讓他們能愉快地、更有意義地度過大學的學習和生活。

三. 歡送會對象

江西理工大學套用科學學院XX屆畢業生

四. 前期工作

申請:活動組織者將向江西理工大學套用科學學院有關負責人遞交活動策劃書,並簽審批。

審批:活動組織者確定和撰寫活動詳細的策劃書,對不妥之處進行修改並遞交進行最終審批。

宣傳:發出通知並在校內進行海報宣傳及本校網站打出此次歡送會的宣傳海報。

五.具體實施方案

(一)晚會主題:夢開始的地方

(二)晚會內容:晚會主要展現兩個夢,即大學夢和人生夢。

(三)晚會準備:

1、製作海報、條幅以及給畢業生的邀請卡。

2、選主持人,音樂等。

3、購買紀念禮物等。

4、聯繫好一些畢業生做好演講準備。

5、與老師聯繫,商量出席嘉賓、找攝影師記錄全場晚會(攝影師以2人為托,以便更詳細的記錄)及其他事宜。

6、通知畢業生必須穿晚禮服參加畢業典禮。

(四)晚會流程:

1、序幕:由現代舞或其他其他舞蹈開始本次晚會的序幕,然後有主持人介紹來賓及本次晚會的相關事宜。

2、回憶大學之夢

據了解本屆畢業生非常的活躍,相信在他們的大學四年里一定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事情(不一定是大事),因此要求他們以班級的名義做一個flash(或學生會 組織製作),如flash大學三步曲(附)。將他們大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通過這樣一個flash(或其他軟體)表現出來,同時學院可以再進行加工,填充一 些內容,然後刻錄成光碟送給他們。又或者,我們可以將這個flash掛到網上,讓所有的同學點擊欣賞。

3、隻言片語

相聚是緣,不捨是情,就要走了,就要離開這生活了四年的校園,離開還一直關心著的老師和學弟學妹們,畢業生,你有話要說嗎?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那么 我們就記錄下他們的內心的想要說的話語以及對我們的祝福吧。給每一位大四的同學發一張小條,讓他們寫下自己這四年來想對身邊的人說的話,條上可以寫自 己的名或外號,然後統一放入盒子裡,可由主持人在其中抽出一部分和大家分享,也可以由大四的同學自己上台念小條,晚會結束後將所有條編輯成冊留作紀 念。

4、情溢演播

(1)邀請校領導為我們的晚會致辭或題(能來現場最好若不能來現場則將過程錄製下來當天播放);

(2)邀請幾個老師在晚會上共同回憶這群學生;

5、節目:

大一大二的學生排演一些節目,形式不限,具體節目編排由各系部負責和組織,所有節目需提前彩排,經過節目策劃組審查之後,合格的節目方可在晚會上表演,節目演出次序有晚會策劃組決定。

6、抽取十幾對男女畢業生上台跳交誼舞。

7、主持人宣布晚會結束,向觀眾和嘉賓致謝!禮儀小姐帶嘉賓退常會場放背景音樂。全體觀眾退常清理會場!晚會結束。

六.後期工作

將大四同學寫的內容和歡送會的留念照片及錄像發布到學校網站上,畢業生們也可以自己上網下載留念。

七、經費預算(略)

畢業生歡送會上的策劃書參考
2018歡送會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宗旨:

一年年的過去,我們又要送走一批畢業生了,在此以特殊的形式歡送他們。他們需要的是一些屬於他們自己的空間,而我們能給的就是環境。在大家都很忙的時候,沒有很高的積極性的時候,那就讓畢業生自己尋求一些感覺吧!同時通過這台歡送會,讓畢業生有種師院即我家的感覺,並邀請他們再次嘗嘗校園裡的美食,讓他們記得常回家看看。

主題:朋友,珍重!(暫定)

時間:5月中下旬晚上7:30

地點:美食廣場

具體實施方案

前期工作

一、回憶錄

據了解本屆畢業生非常的活躍,相信在他們的大學四年里一定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事情(不一定是大事),因此要求他們以班級的名義做一個flash(或學生會組織製作),如flash大學三步曲(附)。將他們大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通過這樣一個flash(或其他軟體)表現出來,同時學院可以再進行加工,填充一些內容,然後刻錄成光碟送給他們。

同時我們可以將這個flash掛到網上,讓所有的同學點擊欣賞。

二、隻言片語

就要走了,就要離開這生活了四年的校園,離開還一直關心著的學弟學妹們,畢業生,你有話要說嗎?我相信他們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我們就記錄下他們的內心的想要說的話語以及對我們的祝福吧。

實施方法:利用我們學院的錄音室,邀請一些畢業生錄下隻言片語。通過廣播台播放(或其他方式),晚會當天還可用。

三、情溢演播

內容:

1、邀請校領導為我們的晚會致辭或題(能來現場最好若不能來現場則將過程錄製下來當天播放);

2、邀請老師到演播室錄製節目,請幾個老師共同回憶這群學生;

3、採用訪談等形式,記錄學生代表的大學生活(如李娜)。

主題晚會

形式:娛樂晚會+自助餐

參加人員:畢業生+部分非畢業生(他們通過畢業生抽取的幸運人)=200左右

第一部分晚會

主持人:胡丹紅姜光遠楊明麗

節目來源:1、情溢演播

2、回憶錄(可以對作品進行評比,比出優勝者)

3、隻言片語

4、蘇加葉獨唱

5、遊戲

6、幸運抽獎

7、院隊舞蹈

8、非畢業升對他們的祝福

表演時間:一小時左右

第二部分自助餐(一生情,一杯酒)

我想離開校園後你最難忘的,除了生活趣事外,恐怕還有校園的食堂吧,記得在某某食堂為某個同學慶祝過生日,為慶祝班級獲得冠軍而不惜灼傷自己的胃,那么在你們即將離開的時候,讓我們再次嘗嘗校園的“美食“,舉杯相約下一次的聚會(主題升華)。

實施方案:我們可以聘請美食廣場的廚師為他們精心準備美食(特別是南溪第一樓的特色菜餚)。

選單:蛋糕、水果、特色小吃等

後續

《朋友,珍重!》

今天,我們相聚在一起;

明天,你們將要各奔南北東西;

伸出手握住我們所有相識的日子;

人生不長;相逢不易;要好好把握;應輕輕珍惜;四年不長;

辛勤的園丁把我們澆灌成青春粗壯;

今天,知識之樹枝繁葉茂;

明天,必將挺拔成祖國的棟樑;

不要說別時容易見時難;

不要說前路漫漫坎坷悠長;

是駱駝就該踩響孤寂的旅途;

是風帆就該踏破千層惡浪;

無須用華麗的詞語裝飾一個個真心的祝願;

只想用我的心緊握你們的手;

xx屆的朋友們!前途珍重!

大四畢業生歡送會活動策劃書
2018歡送會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活動前言:盛夏六月的陽光,又到了離別的季節,道聲再見、莫忘師生情。 伴隨著你們走過四年青春歲月的校園,熟悉的銀杏大道,熟悉的第一田徑場,熟悉的歡笑聲……可是四年的青春轉眼間即將畫上圓滿的句號,你們畢業了,你們揚起奔向青春夢想的帆,展翅飛翔。雖然我們有些很多的不捨,但是我們也看到了你們眼中地留戀。

活動主題: 足跡·感恩·起點-大四畢業生歡送會

活動意義:

大學是我們人生旅途的一個驛站,四年的生活漫長卻又短暫,四年里,每個人逐漸蛻變,並走向成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經驗……為了讓即將畢業的成信子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為了表示我們的懷念之情,同時也是為了讓他們能夠通過這台晚會體會到自己在大學裡的學習必有所用,能夠以自信、樂觀的心情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1、為了送別即將畢業的大四學長,在他們的航程中,作為學弟學妹的我們給他們加油打勁,送上我們美好的祝福。

2、展示我們成信學子的青春風采,讓他們在校園的青春歲月來的精彩,走的輝煌。

3、激勵在校的成信學子更加努力奮鬥,朝著自己的夢想拼搏。

主辦單位:共青團成都信息工程學院委員會

承辦單位:

學生公共關係協會、計算機學院學生會、光電技術學院學生會、

控制工程學院學生會、外國語學院學生會、網路工程學院學生會

電子工程學院學生會

活動時間:  5月27號晚(暫定)

活動地點:成都信息工程學院航空港校區體育館

活動對象:成都信息工程學院XX屆學生

活動內容:

(一)前期工作

1)晚會前半個月聯繫各個院學生會,商量具體細節即相應工作的分配,並安排晚會節目

每個學院至少出一個節目,晚會節目請以活力青春為主,小品類以幽默詼諧為主等,節目的順序要有高低起伏感,防止參加晚會的人員流失和晚會現場的冷場。

2)策劃申請,和外聯資金的到位

晚會提前一周每個學院分別將策劃書上交各個學生會審批,社團交校團委審批。確保晚會的正常舉辦。

外聯資金提前一周確保到位,負責外聯的人員要和合作商家簽好擬定契約

3)宣傳海報的設計和宣傳視頻的拍攝

ps海報的製作,在外聯資金到位後將其列印,提前三天在每棟寢室樓下、教學樓、第一田徑場等人流量很大的地方張貼。

宣傳視頻包括大四的寄語、每個學院黨委書記的寄語以及大四學長在學校的一些青春回憶記錄,並提前三天晚上在二食堂門口或者一食堂門口進行播放。

4)橫幅的懸掛

主辦方至少製作6條橫幅,分別在二食堂、一食堂、中心花園、健康大道等懸掛,每條橫幅落款加上主辦方和一個學院或者協會。

5)五月二十號確定演出節目並監督排練

節目的排練和監督由每個學生會自行負責,節目進展情況上報晚會節目組,節目組根據節目的進展安排時間。

6)租借場地,準備道具,安排服裝

節目組請提前一周確保體育館的申請以及每個學員表演節目所需的服裝和道具。(道具如氣球、螢光棒等)

服裝等請於在天府廣場陝西街租借。

7)晚會前一天在正式場地彩排一次

晚會彩排請參加晚會所有工作組到現場,對正式晚會進行各方面的彩排和做具體要求。落實到每個學院、社團,落實到每個人上面。

8)晚會前三天相應老師和同學等嘉賓發放請帖

9)主持人的選拔

由每個學院推薦,最終選出兩男兩女的主持,主持人最好有晚會的相關經驗。

1.工作安排:

1:節目組

負責人:

成員:

聯繫方式:

任務:a.完成節目的篩選及節目單的制定

b.選拔主持人以及主持人的形象設計

c.監督節目的排練及指導

d.負責節目的編排及晚會的全流程的銜接

e.準備晚會所需的一切服裝道具以及互動遊戲

2:外聯組

負責人:

成員:

聯繫方式:

任務:做好與贊助商的聯繫,並負責邀請和接待贊助商代表參加晚會,以及所有資金問題

3:舞台組

負責人:

成員:

聯繫方式:

任務:負責舞台及現場的布置及晚會準備期間的設備安裝、調試,晚會期間時設備的維護及催場和幕後秩序等並負責會後場地衛生的打掃

4:機動組:

負責人:

成員:

聯繫方式:

任務:晚會期間配合保衛處負責會場紀律的維持、緊急情況的處理,保證晚會取得圓滿成功

5:攝影組

負責人:

成員:

聯繫方式:

任務:負責晚會當天的攝影即後期的圖像處理製作工作

6:宣傳組

負責人:

成員:

聯繫方式:

任務:晚會前期的橫幅製作

ps海報製作

宣傳視頻的錄製

宣傳展板的製作

10)嘉賓名單

校團委書記:饒華

校團委學生社團聯合會秘書長:姜林琳

計算機學院黨委書記:

分團委書記:

控制工程學院黨委書記:

分團委書記:

外國語學院黨委書記:

分團委書記:

光電技術學院黨委書記:

分團委書記:

…………

11)節目表

開場秀:

學生公共關係協會:

(高校藝聯社、showtime街舞協會、b.u.s樂隊、鏇轉音樂社、向日葵劇社)

計算機學院:

控制工程學院:

外國語學院:

光電技術學院:

資源環境學院:

(二)活動中期

1)主持人宣布晚會開始(主辦方代表若要講話,可以在主持人宣布晚會正式開始之前)

2)按照節目順序單進行表演

3)互動環節(根據主辦方的要求)

4)主持人宣布晚會結束

5)工作組進行現場打理

特別注意:

今年晚會節目根據所選節目進行分塊,

以今年晚會的主題“足跡.感恩.起點”分成三塊。

足跡塊:

足跡塊主要以大學四年的成長曆程,從懵懂的青春變成今天的有用之才。

感恩塊:

感恩學校的培養、感恩父母的支持、感恩同學和老師的關愛……

起點塊:

面對充滿挑戰的社會,一個新的起點,我們又應該何去何從?

晚會結束時主持人邀請現場嘉賓以及到場人員、表演人員等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願我校建校六十周年!(根據經費情況,壓軸節目可以邀請西南民大和四川大學江安校區的同學參加)

注意事項:

1)工作人員提前2個小時布置會場,確保音響、話筒、表演人員的到場等

2)到場人員根據分配的區域請每個學院的到場人員就坐

3)確保嘉賓的到場,晚會開始前通知主持人以便主持人的開場的介紹

4)活動開始後,負責後台的工作人員確保參加表演人員的所需道具,比如:話筒、桌椅等

5)活動結束後,工作人員不得離開場地,確保現場設備歸還以及現場清理完畢後方可離場

6)彩燈的在銀杏大道和體育館內部的懸掛,工作人員確保全全問題。(如果遇到下雨天氣,銀杏大道將取消懸掛,可以用螢光棒代替)

7)工作組對現場人員螢光棒的傳送

(三)活動後期

1)寫新聞稿(在晚會結束24小時之內必須上傳新聞稿)

負責人:

聯繫方式:

2)租借衣服的歸還(晚會結束後的第二天表演人員必須把服裝歸還給每個學院,由每個學院的負責人交給總負責人歸還)

負責人:

聯繫方式:

經費預算:

場地費用:體育館XX元

宣傳橫幅6條 6*50=300元

晚會所用服裝道具XX元

海報 50張20*50=1000元

彩燈 200個 200*5=1000元

氣球20袋10*20=200元

彩帶20卷5*20=100元

宣傳視頻100元

螢光棒20盒 20*10=200元

總計:6900元

註:

1、各項工作一定要落實到個人

2、晚會結束後將對此次晚會的各項工作進行全面細緻的總結。

學生公共關係協會

計算機學院學生會

外國語學院學生會

控制工程學院學生會

光電技術學院學生會

網路工程學院學生會

電子工程學院學生會

2月

協會老會員歡送會策劃書
2018歡送會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活動簡介:書法協會第七屆歡送大會,是有書法協會發起的歡送第七屆老會員的大型歡送會

活動目的:首先,為了促進會員之間的交流,相互了解增進會員之間的友誼,其次為第七屆老會員送行的大型聯歡活動,以表對上屆學長學姐的一年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並想藉此機會,充分調動會員參與活動的積極性及對協會的熱愛之情,最後想借 助對活動的準備工作而增進會員之間的團結精神。

活動主題:“站在一起,心在一起”

活動時間:xx-5-20日晚上7:00到9:30

活動地點:北區汽車工程學院三樓多媒體教室

活動流程:一準備階段

1. 由負責人,召開會議討論活動的主題,組織形式,以及各項籌備工作等。

2. 有策劃部負責活動策劃書的撰寫。

3. 有文藝部負責節節目的徵集和篩選初步確定在5月10日晚上從上報的節目中挑選12至13個節目,並行排練理論上每個部門1至2個節目。節目於5月18日晚上彩排,吉姆表現形式不限,最重要的是表現書寫的溫馨。

4. 由組織部負責活動現場的布置和人員的調配協調。

5. 有外聯部負責活動經費預算和籌集各部門協助。

6. 由財務部負責本次活動的經費預算話費記錄。

7. 5月19日各自分配去購買各種裝飾物品,下午4點各部門集合布置會場。

二.具體內容:主要形式有民族舞、獨唱、小品、樂器表演、朗誦等。

三.經費預算:1.氣球3袋  合計:18元

2.禮物13個 合計:110元

3.飲品和飲具  合計:27元

4.瓜子和糖若干  合計:69元

總計:224元

活動負責人:總負責人:劉炳妍

負責人:霍波 宴大賢

協助負責人:郭玉 宋正付 張強 石小強 張凱樂 趙小玉 鄭曼 劉健 崔志傑曹麗 李曉梅 丁嬌 許玉娟 (協會全體會員一同協助負責人的工作)

活動突發事件的處理:1.如果5月20日學校有其他活動衝突,由各負責人進行處理,活動推遲至適當的時候。

2.如有下雨可提醒會員帶傘或適當推遲活動。 

西安外事學院書法協會

xx年4月14日

大四歡送會策劃書
畢業生歡送會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