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節去哪旅遊是淡季呢?

一、春節人少的旅遊地:湖北恩施

湖北省西南部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中國最年輕的自治州,那裡是土家族同胞的聚居地之一。恩施目前並不是廣東遊客的熱門旅遊目的地,但那裡有淳樸的民風,也有豐富旅遊資源。

景點特色:土家族一起“趕年”活動

在土家族,“趕年節”是最為隆重的傳統節日,在時間上一般比漢族提前一天,其中小月為臘月二十八,大月為臘月二十九。其實,在土家族地區,每進臘月,過年的氣氛便漸漸地濃了起來,忙碌了一年的土家人從置辦年貨開始,便將過年一步步地推向高潮。殺年豬、做煻糝、推豆腐、打粑粑、貼對聯、置辦團年飯菜等為過年做準備的活動一件件地在土家族聚居區被弄得紅紅火火。

春節看點

春節,最不能錯過土家族的“擺手舞”,農曆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間,很多地方會跳擺手舞。認識土家節日的同時,你還能見識到精美絕倫的土家織錦西蘭卡普,及有中國南方桿欄式建築風格的經典土家吊腳樓。還可以遊覽展示民族文化的恩施土司城,亞洲第一洞利川“騰龍洞”,可與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媲美的“恩施大峽谷”,全國罕見、一線串珠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星斗山、七姊妹山和國家森林公園坪壩營等。

交通:

恩施的主要客運中心集中在恩施和利川兩市,恩施市到達州內各縣市及景點的車站主要為舞陽車站和清江賓館車站;利川的客運站為南門客運站。

美食:

豆腐 為土家族風味食品,是逢年過節或貴客臨門必備菜式,也是遊客走訪土家寨必嘗的食物。恩施的酸菜、富硒洋芋糊、辣子雞、薇菜燒臘肉、格格、合渣、臘肉、土豆乾 等風味獨特美食小吃,特色鮮明,花樣繁多。

住宿:

恩施現有旅遊農家樂二百多家,其中五星級5家,四星級18家,三星級50家;恩施有星級酒店100多家。

二、春節人少的旅遊地:浙江龍門

龍門古鎮地處浙江富春江龍門山下,距杭州僅50餘公里,離富陽縣城約16公里。古鎮四面皆山,大山頭盤踞於西隅,龍門山崛起於東南,剡溪與龍門溪交匯於鎮北。“此處山清水秀,勝似呂梁龍門”,東漢嚴子陵暢遊龍門山時讚嘆不已,古鎮也因此得名。

景點特色:東吳古鎮闖迷宮

這裡是富陽市最大的自然村, 90%以上的村民是三國東吳大帝孫權家族的後裔,千百年來,經各房一代又一代的建築,從一個大家庭的聚居地,形成今日的古鎮。古鎮內屋舍房廊相連,長街曲巷連貫相通,鎮外的人進入鎮裡,如入迷宮。明韻清風在整個小鎮內張揚,帶著無比閒適的生活氣息。

春節到此,走在原汁原味的明清老屋下,可以放慢腳步,細心欣賞。在龍門古鎮曬曬太陽,點一壺酒兩個小菜,聽聽村言俚語以及雞鳴狗吠,很實在!

交通:

到了杭州,可到龍翔橋乘坐公車到富陽汽車西站,有中巴直達龍門古鎮。

三、春節人少的旅遊地:雲南騰衝

位於雲南西部邊陲的騰衝,接近中緬邊境,擁有最豐富的火山熱海溫泉,當地野生菌跟野生茶都是難得的養生膳食。明代旅行家徐霞客在保山考察了四個多月,花了大量篇幅在他的《滇游日記》里詳細描寫了騰衝,稱其為“極地邊城”。由於以前到騰衝路況不好,只有特種游遊客才會前往,少有旅行團破壞,因而至今仍然保持著最原生態的自然風光。

景點特色:慢游慢賞泡溫泉

和雲南其他景點一樣,大多遊客都集中在夏、秋兩季遊覽,而泡火山地熱溫泉最佳季節的冬季,反成了旅遊淡季。春節出遊騰衝,可以避開“出遊大軍”,一家大小泡火山溫泉,游火山公園,如果有興趣更加可以前往邊境的瑞麗,感受異國風情。

春節看點

春節假期,你可以慢慢游賞,領略騰衝神奇浪漫的景觀。位於縣城西南20公里的熱海溫泉是吸引人前來的主要理由,熱海中最有名的是“大滾鍋”,直徑3米多,水深1.5米,水溫達97℃,晝夜翻滾沸騰,四季熱氣蒸騰,出產“雲南十八怪”之一———雞蛋串著賣。

而在雲南騰衝火山群國家地質公園內,多座火山向遊客展示其獨特的身姿,其中火山形態保存有火山口、火山錐,感興趣的話,嘗試一下坐在火山口裡的滋味。騰衝還有一個國家級的北海濕地,大片的稻田和湖泊,讓人感覺來到了江南的水鄉,平靜安寧。

交通:

先乘坐飛機或者是火車到雲南昆明,再經昆明中轉。

美食:

騰衝的罈子雞、“鍋子宴”都是不能錯過的美味,現在正值當地各種野生菌收貨時節,原汁原味的野生菌膳食值得品嘗。

住宿:

在騰衝住宿有兩種選擇,一種選擇住在騰衝縣城裡,住宿條件較好,價格也稍微貴一點;另一種選擇是住在騰衝和順古鎮裡,這裡有青年旅舍和許多小旅館、客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