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級讀後感:《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讀後感言

初一年級讀後感: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讀後感言

每個人都幻想過自己會成功,會羨慕那些含著金鑰匙出生的名門貴族,並抱怨自己的可憐身世,怨天尤人,卻沒有想過從自己開始改變.也許上帝對我們不公,但我們的未來掌握我們自己手裡,既然我們沒有過硬的身家背景,那為何不讓自己有傲人的品格呢?

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都有些或好或壞的習慣伴隨著他們.

習慣是我們反覆做的動作或事情。但大部分情況下我們根本沒意識到有這種習慣。它們是自動起作用的.但這些不經意的習慣很有可能會造就你,也可能會毀掉你.

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問題,你會怎么辦? 逃避?就算你能逃避的了這些問題,你能逃避生活嗎?既然如此,倒不如瀟瀟灑灑面對。書中提出了一些建議,即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或用另一種說法,全球快樂的、成功的青少年所共同擁有的七個性格。

習慣一:積極處世。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付出什麼,你就得到什麼。我們無從知道何時厄運會向我們發起進攻,但我們可以選擇當厄運來襲時以一個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所謂笑對人生。

習慣二:先定目標後有行動。

法國的蒙田曾說過“靈魂如果沒有確定的目標,它就會喪失自己”。制定正確的目標也就是決定了自己人生之路的方向,向著目標努力總比像無頭蒼蠅似的沒有方向要好。讓自己的眼光超越今天,不做井底的小青蛙,為自己的夢想,為自己的目標而戰!

這正應了車爾尼雪夫斯基說的那句話“沒有目標,哪來的勁頭?”目標已經在望為了這個目標,我們遭受一些痛苦是值得的。在這以後,我們將會飛的更高,更遠,更有力,然而,生活難道不就是這樣嗎?

習慣三:重要的事情要先做。

這告訴了我們要學會合理的安排時間,當然在面對難題時也要勇敢面對。養成這一良好習慣,可以確認自己的價值、識別生活中的重大事項

,辦事更經濟,有條理。也向成功邁向了一大步。

習慣四:學會雙贏

我們生活在在這個社會,肯定免不了要與人打交道,就要學會競爭和合作。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競爭,做到這兩點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達到雙贏就要擺脫兩者的負面,學會用心與別人相處。個人安全感是雙贏想法的基礎。我們應學會改善與別人的關係,承擔起生活的責任並做好計畫,你的自信和安全感就會增加。

習慣五:先理解別人,再爭取別人理解自己

換位思考。想人所想,急人之所急。學會先理解和寬容別人,再爭取別人理解自己。吃一點小虧又有什麼關係呢?如果能學會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然後再提出你的意見,一個理解的新世界就會展現在你面前。何樂而不為呢?

習慣六:協作增效

眾人齊心,其力斷金。淺顯易懂的道理卻往往被人們忽略.兩三個人攜手合作能比單獨任何一個人更好地解決問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習慣七:磨刀不誤砍柴工

要對生活最關鍵的四個方面——身體、頭腦、心態、思想定期進行休整、恢復、充電和更新,這樣才能始終保持敏銳,從容應對生活。

就像薩穆爾·斯邁爾(samuel smiles)的名言佳句

播種思想,收穫行動。

播種行動,收穫習慣。

播種習慣,收穫性格。

播種性格,收穫命運。

用自己的行動改變,成功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