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級讀後感:讀《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有感

初二年級讀後感:讀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有感

他是你不變的夥伴,他是你最好的助手,他也是你沉重的負擔,他能推動你進步,也可以讓你落後,他完全聽從你的指揮,他,就是習慣。這本書主要就是講解習慣。

這本書分成四個部分:第一部分讓我們準備好,講解了兩點:一丶習慣不是造就你,就是毀掉你。二丶你怎樣看世界,世界就怎樣對你。看了這一部分,我覺得我有些地方限制的自己的思維定式,要試試反其道而行;我還覺得自己才是生活的中心;我還要試試在鍛鍊的方面更加努力一點,以前游泳遊了800米就不想繼續遊了,下次試試多游100米。

第二部分分成四個部分,是講解個人的成果,主要告訴我們四點:一丶要獲得成功,必須先要戰勝自己。二丶別抱怨生活,要努力振作起來。三丶把握自己的命運,不能讓別人把握。四丶重要的事情必須放在首位。我看了這部分後覺得我把一部分時間浪費在電腦遊戲上了,應該再把時間減少一點;我拖拖拉拉的事情有很多,要給自己定一個效率計畫表;還要學習書上,做一本支票登記簿,做到了好習慣就是存款,做了壞習慣就是取款,到學期末看看有沒有透支;我還要對自己的承諾負責,不能口出狂言;還得先定目標後行動;我認為我最想要做到的是將自己的錯誤一笑了之。

第三部分也是分成四個部分,主要講解如何在公眾領域中成功,讓我們了解四點:一丶遵守諾言、實施小的友善行為、對人的忠誠、善於傾聽、勇於承認錯誤、給別人明確的期望,這6點構成了傑出青年生活的要素。二丶雙贏首先要確保辦好自己的事。三丶傾聽比訴說更好,要先理解別人。四丶協作,可以增加效果。我看了這部分,覺得攀比的東西部應該是衣服之類的東西,應該是學習成績和學習態度;如果別人借了我的東西,我一般不提醒他要還,我現在覺得可以用友好的方式提醒他,比如說:“我上次借你的那個東西我有急用,能不能還給我?”;和大家分享處處有利,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玩遊戲不要在乎輸贏,開心才是最重要的;要了解別人,還要讓別人了解自己。

第四部分只有兩個部分:一丶磨刀不誤砍柴工。二丶不要放棄希望。我在這一部分學會了如何拒絕別人引導你的不良習慣,比如問:“如果你今天喝醉了,那么你怎么辦?”“酒真的那么好喝嗎?為什麼要喝?”還可以向他說明後果,甚至還可以直接想個辦法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