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從嚴治黨學習心得體會

xx總書記指出“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的執政地位和肩負的歷史使命,要求我們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既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也是我們黨的一貫方針。

從嚴治黨,首先要嚴格按照黨章辦事。黨章是最根本的黨規黨法,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規矩。xx總書記指出,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是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基礎性、經常性工作,廣大黨員、幹部要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以黨章為武器加強黨性修養。“君子之修身,需內正其心,外正其容”,作為黨員幹部,必須始終牢記入黨誓言,以焦裕祿、楊善洲等模範人物為榜樣,對照宗旨檢查言行、修正坐標。自覺講黨性、重品行、以實際行動作表率。

從嚴治黨,還必須嚴肅黨紀,堅決懲治腐敗。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了我們黨與腐敗現象是水火不相容的。當前,一些領域消極腐敗現象高發,反腐敗鬥爭形勢非常嚴峻。懲治腐敗,一方面,要堅決查處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切實解決發生在民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另一方面,要加強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制度建設,充分發揮制度建設在規範權力運行、防治腐敗中的根本作用。要善於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反對腐敗,加強反腐倡廉黨內法規制度建設,讓法律制度剛性運行。通過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

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堅持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才能確保黨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始終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確保黨永葆生機活力。

編輯推薦:
關於從嚴治黨學習心得
從嚴治黨學習心得體會2017
從嚴治黨學習心得2017
黨員幹部關於從嚴治黨學習的心得體會
黨員教師從嚴治黨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從嚴治黨學習心得體會
從嚴治黨學習心得體會:改進工作作風
從嚴治黨學習心得體會
精選從嚴治黨學習心得彙編
從嚴治黨學習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