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責任,但關鍵在黨員幹部的示範引領,基礎在黨組織的堅強保證。我們將按照中央要求,結合組織部門職能,把培育和踐行核心價值觀作為一項重大任務來抓,切實融入和貫徹到組織工作全過程各方面。

把核心價值觀融入幹部教育培訓。我們將把核心價值觀教育同幹部教育培訓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推動核心價值觀進教材、進課堂、進幹部頭腦。一是抓好理論武裝和理想信念教育、黨性教育。二是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作為幹部教育培訓的重要內容。在各類班次和培訓活動中,積極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和中國夢教育,開展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教育,加強社會主義道德和黨風黨紀教育。

把核心價值觀融入選人用人。xx總書記提出的好乾部二十字標準,不僅體現了新時期選人用人的鮮明價值取向,而且蘊含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在幹部選拔任用、考核評價、管理監督等工作中,我們將深入落實“好乾部”標準,鮮明體現“好乾部”價值取向,引導廣大幹部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真正經得起黨性作風的考驗、道德品質的拷問。

把核心價值觀融入基層黨建。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肩負著宣傳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教育引導黨員民眾樹立共同理想、弘揚社會新風和自覺抵制不良傾向的重任。必須高度重視基層黨組織的基礎性地位,充分發揮其政治核心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把培育和踐行核心價值觀的戰略任務落實到基層,落實到廣大黨員和民眾之中。

把核心價值觀融入自身建設。按照xx總書記關於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模範部門的要求,堅持從嚴治部、從嚴律己、從嚴帶隊伍,強化以公德正派為核心的職業道德教育,在培育和踐行核心價值觀方面當好模範。

更多文章
高校教育教師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學習體會
堅信和堅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高校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心得體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2024年
如何培養中學生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心得體會
2017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心得體會
青少年如何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