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銷聯社半年工作總結

供銷聯社半年工作總結 

上半年,郊區供銷社系統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市供銷聯社指導下,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團結奮進,在壓力和困難面前知難而進,開拓進取。經過半年的共同努力,基本完成了上半年各項工作任務。做到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一、上半年工作回顧

(一)經濟指標

1、商品銷售

XX年年,國內商品銷售總額計畫為7,500萬元,上半年實際完成3,774萬元,占全年商品銷售總額的50.3 %,同比增長5.5%。

XX年年全系統工業品銷售額實現950萬元,農業生產資料銷售額完成2,915萬元,分別占商品銷售總額的12.7 %、38.9 %,同比增長4.2%和6.4%。

2、商品銷售稅金

XX年年,全系統商品銷售稅金計畫為5萬元,上半年全系統完成商品銷售稅金4萬元,完成商品銷售稅金占全年計畫80%,同比增長4.8 %。

3、引資、引稅

XX年年,全系統引資計畫600萬元,上半年全系統實際完成引資額680萬元,完成額占年度計畫的113 %,同比增長6.4 %。

(二)業務工作

供銷社系統基層供銷社和各專業公司,從年初就開始備春耕農用生產資料物資的儲備工作。據統計,全系統共購入各種化肥1.5萬餘噸、農藥150噸。在此項工作中,各企業克服資金不足及市場不佳等諸多不利因素,積極想辦法創造條件組織貨源。在銷售過程中,各企業利用供銷社遍布城鄉的網路資源,運用連鎖配送、先貨後款的現代行銷手段,快速開展農資商品下擺工作。在春耕農資銷售季節,區聯社先後派出3個農資市場檢查組,對全系統各經營網點進行儲備、下擺和銷售等各環節的檢查。從檢查的情況看,全系統各企業都能嚴格的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堅持從正規廠家和專業公司進貨,各種檢測手續齊全,質量、價格都能按有關規定執行。在農資商品儲備和品種上也都滿足需求。在銷售旺季,各企業都能做到延長營業時間,隨買隨賣。並能向廣大用戶講解施肥方法和用量比例。

在保證農資商品供應的同時,各基層供銷社積極組織貨源,保證城鄉居民生活資料的供應,為全區城鄉及農村生活消費市場提供物資保證。

(三)職能工作

按照上級社的要求,郊區社正在按新的職能、新的工作定位積極開展工作。除繼續抓好已組建的“農合會”工作外,正著手組建鄉(鎮)一級“農合作”工作。積極做好“萬村千鄉”市場建設工程和“新網工程”工作。上半年全區已有50個系統內經營網點,通過改造、驗收,進入了“農家店”示範店工程。今年1月份,由區社和市場牽頭在我區舉辦了一期“莊稼醫生”從業資料培訓班。全區100餘名農資經營從業人員參加了為期一周的系統知識培訓。經考試合格,獲得了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和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頻發的《莊稼醫生職業證書》。由此,全區大部分從業人員將持證上崗,合法經營。另外,根據全區畜禽養殖業的快速發展的實際,區社組織人員對此進行了調研。並決定由供銷社牽頭,組建畜禽產品流通專業合作社。目前,項目可行報告和申請都已報送有關部門。

根據各基層社歷史債務問題,區社積極配合各社工作,指定專人與速達公司接觸恰談。目前已有5個基層社與速達公司解除了債務關係。這5個社都是以最小的資金回購了全部債務。

根據各基層社遺屬費上訪一事,我們高度重視。從穩定大局出發,我們一方面做工作,穩定遺屬的情緒,一方面積極向政府領導匯報,爭取區裡的支持。經區領導與民政部門協商,全系統50餘名遺屬都將申報最低生活保障。目前,申報工作已經完成。

二、下半年工作計畫

1、繼續做好農業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供應保障工作,特別是要搶前抓早的進行農田追肥期用肥的購入,盡最大能力為“三農”提供服務,發揮好主渠道作用。

2、組織鄉(鎮)一級“農合會”的申報。預計年底組建3—5個基層“農合會”。著手組建區級“農民經紀人協會”和“農產品行業協會”。繼續辦好“畜禽產品流通合作社組建工作”。另外,爭取下半年舉辦一期農民經紀人培訓班。

3、繼續組織實施“萬村千鄉”和“新網工程”市場建設工作。爭取年底完成20—30個網點改造,並通過驗收達到“農家店”標準。

4、繼續協助基層社完成與速達公司債務的解鏈工作。

5、做好《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的宣傳和學習工作。

6、做好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