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關愛調查報告

學校開展“親情關愛活動”,看到這個題目,我想到了在鄉下生活的太姥姥。老姥姥今年已經94歲高齡了,身體還算硬朗,雖然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但姥姥卻很節儉,給她買的好吃的總是捨不得吃,留著給孩子們吃,衣服也不捨得穿新的,總是穿著孩子們穿下的舊衣服,還說穿這樣的舊衣服心裡更舒坦,但老姥姥對子孫們卻很大方,每次到老姥姥家,她都會忙裡忙外的找好吃的,把自己不捨得吃的好東西拿出來給孩子們吃。

眼看就要過年了,不知道太姥姥家準備的怎么樣了,年貨備齊了嗎?衛生打掃了嗎?春聯貼好了嗎?帶著這幾個疑問,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太姥姥家。剛到大門口就看到紅艷艷的春聯已經貼在了大門上,春聯是我幫太姥姥寫的,上聯是:主愛高如山,下聯是:神恩深似海。也許你們會感到奇怪,為什麼寫這樣的春聯呢?因為太姥姥有自己的信仰,她信基督教,這幅春聯是我特意為太姥姥寫的,每年春節前,我都會為太姥姥寫上一副基督教的春聯,太姥姥總是高興的合不攏嘴,不住聲的誇我寫得好,來人她就會在別人面前炫耀一番,自豪的說:“看看,這是俺重外甥給俺寫的春聯。”在得到別人的讚許後,太姥姥心裡得到了很大的滿足。

我們進了屋,太姥姥不靈便的腿想站起來迎接我們,媽媽過去把太姥姥扶住了,不讓她起來,我看到太姥姥臉上滿是喜悅,高興的說:“你們怎么有時間來了?”媽媽說:“快過年了,我們來看看您,還有什麼需要。”太姥姥說:“什麼都不缺,只等著過年了,陪我說說話就好了”。

媽媽幫老姥姥打掃衛生,並且給她做好了飯,我坐在太姥姥的身邊聽她給我講耶穌的故事,太姥姥都這么大歲數了,可她還是帶著老花鏡,手裡捧著一本厚厚的聖經,每天都不斷的學習,每當遇到不認識的字就用鉛筆勾出來,等我們來或者別人來的時候告訴她,高興的時候還會唱上一兩曲,我很佩服太姥姥這種學習的精神。

飯做好了,媽媽讓老姥姥吃飯,我看見太姥姥站了起來,閉著眼睛禱告了一番,然後才坐下開始吃,太姥姥每次吃飯前,都要進行一番禱告,告訴我這是“謝謝飯”,也就是感謝耶穌保佑讓我們過上了這么好的生活。

飯後,我和爸爸給老姥姥掃了一下院子,媽媽陪太姥姥聊了很多家務事,雖然我沒聽見他們聊得具體內容,但從太姥姥不時發出的笑聲中,我明白老姥姥很開心,有我們陪著她很高興。

調查結論:通過親情關愛這個活動,使我感觸很深,人老了真的很不容易,我們應該抽出時間多陪老人說說話,聊聊天,讓他開心,祝願太姥姥新年快樂,健康、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