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工作報告學習心得體會:廉潔從教

星期三下午,學校利用下午放學的時間,組織了新校區高一、高二全體教師學習《王岐山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工作報告》和《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決議》,兩個檔案中都體現對教師教育的要求——廉潔從教,以身作則,不斷提高教師職業道德水平。我學習以後了以後,感慨頗多,心情很不平靜。

對於我來說,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既然是人民教師,就要做人民滿意的教師,家長放心的教師。要做到盡職盡責,嘔心瀝血,銳意進取,勇於探索,積極進行課堂教育教學創新,在遵循新課改的要求下,大力推進素質教育;要做到艱苦奮鬥、勵精圖治,堅持不懈地以學生為中心,儘可能讓學生都能學有所得;要做到生活簡樸、廉潔從教、克己奉生,言傳身教地培養社會主義的接班人。

“三人行,必有我師。”在教育教學過程中,儘可能多的像身邊的優秀人民教師學習,學習他們高尚的品德和頑強的意志,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精神,把自己一生的心血和力量獻給教育事業。

孔子云:“其身正,毋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毋從。”高中教師的工作對象是成長中有很大可塑性的未成年人,教師的道德表現能夠影響一個學生的一生。作為教師,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其身教必然重於言教。要在自己的職業道德方面追求卓越,追求高標準,這是作為學生喜歡、人民滿意和放心優秀教師的基礎。

xx同志要求:教師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知識、有仁愛之心的“四有”好老師,為發展具有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現代教育,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貢獻。”xx同志也曾經指出:“老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為人師表。”事實證明教師的道德,是教育文化的深層內涵,也是一個民族在教育活動中表現出來的富有強大生命力的優秀思想、高尚品格和堅定行為,是提高民族素質、培養民族精神的動力之源。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是一項要全社會共同努力的系統工程,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這一工程順利實現的根本保證。

先輩們的教育實踐證明,師德的影響是不可估量的。獻身教育,重在實踐師德。怎樣看待學生,怎樣教育學生,怎樣當好教師,這一課題是涉及教師職業道德的本質問題,值得我們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