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園區資料管理員工作內容

一、負責工程項目資料、圖紙等檔案的收集、管理。

1、負責工程項目的所有圖紙的接收、清點、登記、發放、歸檔、管理工作:在收到工程圖紙並進行登記以後,按規定向有關單位和人員簽發,由收件方簽字確認。負責收存全部工程項目圖紙,且每一項目應收存不少於兩套正式圖紙,其中至少一套圖紙有設計單點陣圖紙專用章。竣工圖採用散裝方式摺疊,按資料目錄的順序,對建築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建築詳圖、結構施工圖等建築工程圖紙進行分類管理。

2、收集整理施工過程中所有技術變更、洽商記錄、會議紀要等資料並歸檔:負責對每日收到的管理檔案、技術檔案進行分類、登錄、歸檔。負責項目檔案資料的登記、受控、分辦、催辦、簽收、用印、傳遞、立卷、歸檔和銷毀等工作。負責做好各類資料積累、整理、處理、保管和歸檔立卷等工作,注意保密的原則。來往檔案資料收發應及時登記台帳,視檔案資料的內容和性質準確及時遞交項目經理批閱,並及時送有關部門辦理。確保設計變更、洽商的完整性,要求各方嚴格執行接收手續,所接收到的設計變更、洽商,須經各方簽字確認,並加蓋公章。設計變更(包括圖紙會審紀要)原件存檔。所收存的技術資料須為原件,無法取得原件的,詳細背書,並加蓋公章。作好信息收集、彙編工作,確保管理目標的全面實現。

二、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驗收工作

1、負責備案資料的填寫、會簽、整理、報送、歸檔:負責工程備案管理,實現對竣工驗收相關指標(包括質量資料審查記錄、單位工程綜合驗收記錄)作備案處理。對樁基工程、基礎工程、主體工程、結構工程備案資料核查。嚴格遵守資料整編要求,符合分類方案、編碼規則,資料份數應滿足資料存檔的需要。

2、監督檢查施工單位施工資料的編制、管理,做到完整、及時,與工程進度同步;對施工單位形成的管理資料、技術資料、物資資料及驗收資料,按施工順序進行全程督查,保證施工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有效性。

3、按時向公司檔案室移交:在工程竣工後,負責將檔案資料、工程資料立卷移交公司。檔案材料移交與歸檔時,應有“歸檔檔案材料交接表”,交接雙方必須根據移交目錄清點核對,履行簽字手續。移交目錄一式二份,雙方各持一份。

4、負責向市城建檔案館的檔案移交工作:提請城建檔案館對列入城建檔案館接收範圍的工程檔案進行預驗收,取得《建設工程竣工檔案預驗收意見》,在竣工驗收後將工程檔案移交城建檔案館。

5、指導工程技術人員對施工技術資料(包括設備進場開箱資料)的保管:指導工程技術人員對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方案、技術交底記錄、圖紙會審記錄、設計變更通知單、工程洽商記錄等技術資料分類保管交資料室。指導工程技術人員對工作活動中形成的,經過辦理完畢的,具有保存價值的檔案材料;一項基建工程進行鑑定驗收時歸檔的科技檔案材料;已竣工驗收的工程項目的工程資料分級保管交資料室。

三、負責計畫、統計的管理工作

1、負責對施工部位、產值完成情況的匯總、申報,按月編制施工統計報表:在平時統計資料基礎上,編制整個項目當月進度統計報表和其他信息統計資料。編報的統計報表要按現場實際完成情況嚴格審查核對,不得多報,早報,重報,漏報。

2、負責與項目有關的各類契約的檔案管理:負責對簽訂完成的契約進行收編歸檔,並開列編制目錄。作好借閱登記,不得擅自抽取、複製、塗改,不得遺失,不得在案卷上隨意劃線、抽拆。

3、負責向銷售策劃提供工程主要形象進度信息:向各專業工程師了解工程進度、隨時關注工程進展情況,為銷售策劃提供確實、可靠的工程信息。

四、負責工程項目的內業管理工作

1、協助籌建辦主任做好對外協調、接待工作:協助項目經理對內協調公司、部門間,對外協調施工單位間的工作。做好與有關部門及外來人員的聯絡接待工作,樹立企業形象。

2、負責工程項目的內業管理工作:匯總各種內業資料,及時準確統計,登記台帳,報表按要求上報。通過實時跟蹤、反饋監督、信息查詢、經驗積累等多種方式,保證匯總的內業資料反映施工過程中的各種狀態和責任,能夠真實地再現施工時的情況,從而找到施工過程中的問題所在。對產生的資料進行及時的收集和整理,確保工程項目的順利進行。有效地利用內業資料記錄、參考、積累,為企業發揮它們的潛在作用。

3、負責工業園區籌建辦的後勤保障工作。做好食堂管理工作。

4、負責做好檔案收發、歸檔工作。負責部門成員考勤管理和日常行政管理等經費報銷工作。負責對竣工工程檔案整理、歸檔、保管、便於有關部門查閱調用。負責公司文字及有關表格等列印。保管工程印章,對工程蓋章登記,並留存備案。

五、完成籌建辦主任交辦的其他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