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班長崗位職責

一、班長應處處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並積極主動工作,為其他員工樹立好的榜樣。

二、協助車間主任進行生產管理,根據生產計畫,合理安排生產人員和生產進度。做好開工前的各項檢查工作、生產過程的過程控制和質量控制、以及生產結束後清場情況的檢查;物料消耗日統計和月統計;質量、異常情況及時反饋及時處理,並做好記錄。

三、安排和檢查生產前的準備工作

1. 根據生產計畫,提前核對下周生產每批產品所需的原輔包裝材料情況,發現有暫缺的物料,應及時上報.

2. 提前一天檢查設備運行情況,發現異常,提前通知維修師傅。

3. 按要求完成當天的生產任務,因特殊情況影響生產任務的完成,應及時報告.

4. 做好開工前的各項檢查工作

5. 安排崗位操作人員就位. 並發放批生產、包裝記錄到各操作崗位。

四、生產過程中的過程控制和質量控制

1 檢查生產過程是否嚴格按照產品的工藝規程操作,有無更改工藝配方,工藝流程,省略工序等情況.是否有因操作失誤,導致產品損失,流失,報廢等情況.

2 檢查各操作崗位是否嚴格按照崗位操作規程進行操作,稱量,配料崗位是否有專人覆核物料.

3 檢查各設備操作人員是否嚴格按照設備維護使用操作規程進行操作,有無因操作不當,或者維護保養不到位,導致設備的維修,耽誤生產情況.

4 隨時檢查生產用水,電力,蒸汽,真空系統的供應情況,淨化系統,生產設備的運行情況,儀器儀表的使用情況,生產的安全情況,產品的質量情況,發現異常情況,及時上報,及時處理,並做好記錄。

5 認真檢查每一道工序的產品質量情況,隨時抽查生產過程中每道工序的產品質量情況.發現有不合格情況,及時停止生產,查找原因. 檢查是否有上一道工序的產品質量情況未知,就流入下道工序的情況,如是否有半成品檢驗結果未出來,就先進入灌裝工序、貼簽包裝等工序的情況.是否有因上一道工序未及時檢查,導致後道目不合格而返工情況.

6 檢查關鍵工藝控制點質量:檢查包裝崗位標籤、紙箱、合格證等列印內容是否正確,貼簽是否端正,裝箱數量是否準確。

7 檢查批生產記錄的填寫情況.是否在第一時間填寫原始記錄,數據是否真實,準確。

8檢查各崗位物料使用情況,物料平衡是否在規定範圍內,各工序產品物料平衡是否在規定範圍內,成品收率是否在規定範圍內。

9 檢查設備使用、運行情況。是否及時填寫設備使用記錄。

10 發現異常情況,及時上報,及時處理,並做好記錄。

五、生產結束後,檢查清場情況

1 檢查各崗位物料剩餘情況,剩餘整件的原料、包裝材料是否作已退庫處理。

2 檢查各操作間是否已清潔、清場,物品是否擺放整齊。

3 檢查各崗位批生產記錄、批包裝記錄是否填寫完整,數據是否真實準確,是否及時上交。

4檢查電源、電燈,門窗關閉情況。

六、 上級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更多文章
針軋車間班長職責
車間班長工作職責
車間班長崗位職責
織造車間班長崗位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