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崗位職責2篇

一 、工會主席崗位職責

1、組織領導工會幹部和教工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貫徹執行新時期工會工作方針,充分發揮工會委員會的作用,當好黨的助手。

2、主持學校工會的日常工作,擬定工會工作計畫,認真組織實施,並做好檢查。

3、對學校發展規劃、重大的改革方案和工作安排、涉及方向、政策、全局性的重大問題以及崗位責任制、各項規章制度等參與研究、審議及決策。

4、協助黨支部抓好教職工政治學習和思想教育工作,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不斷提高教職工的思想政治素質。負責指導工會委員組織會員開展各項工會活動。

5、密切聯繫民眾,關心教職工生活,幫助教職工解決生活中的困難,聽取並向學校反映教職工的意見、要求,維護教職工的權益和切身利益,協助校長調動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6、抓好工會組織建設和思想建設,健全民主生活制度,定期組織召開教職工代表大會或教工大會,並為之做好籌備工作。

7、負責學校大事記的記錄工作。

8、負責學校人事和綜合檔案工作。

9、完成黨政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團支部書記崗位職責

1、團支部書記是黨支部和上級團委的直接領導與指導下,在團支部委員會的集體領導下,按照支部團員大會、支部委員會的決議,負責主持團支部的日常工作。

2、負責召集支部委員會和支部團員大會,結合團支部的具體情況,認真傳達黨組織和上級團組織的決議和指示,研究安排團支部的工作,將支部工作中的重大問題提交支部委員會和支部團員大會討論決定。

3、了解掌握團員的思想、工作和學習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做經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檢查支部的工作計畫、決議的執行情況,按時向支部委員會、支部團員大會、同級黨組織和上級團組織報告工作。

5、同有關部門和組織保持密切的聯繫,交流情況,互相支持,促進團的工作。

6、抓好支委會的自身建設,認真學習,按時開好生活會,加強團結,充分發揮集體領導的作用,督促和幫助各個委員做好分管的工作。

7、結合學校實際,指導少先隊工作。

8、完成黨政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團支部書記崗位職責
書記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1、組織傳達學習黨及上級團委的決議和指示,經常向黨支部和上級團組織請示匯報工作,反映情況,建立密切聯繫。

2、全面負責學校團支部工作,定期召開支部大會,根據上級團組織和學校黨支部指示,從學校團支部工作實際出發,制定學校團的工作計畫,並予以執行。

3、在黨支部的領導下,經常注意了解掌握團員,青年教職工的思想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研究處理或提出處理意見,維護團員和青年的切身利益,促進團員青年教職工的健康成長。

4、幫助支部委員開展工作,督促他們盡職盡責,不斷擴大青年團隊伍,提高團員的素質,豐富各種活動,充分發揮團員在學校工作中的作用。

5、按照團的章程,組織選舉,管理考核,培訓學校團幹部,加強學校團組織建設和思想建設。

6、在校長、黨支部的領導下與教導處、總務處及教育工會主動配合,強化學校的思想政治工作。

更多文章
公司黨委書記崗位安全職責
黨支部書記主要職責
幼稚園書記、副園長工作職責
基層團委書記崗位規範
黨支部書記職責
團委書記崗位安全職責
機關黨總支書記工作職責
團委書記工作職責
團委副書記工作職責
機關黨總支副書記、委員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