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禮儀意識:視顧客為親友

只有用高質量的情感服務接待每一位顧客,才能使顧客以更大的熱情對你的單位予以關注和支持,單位和顧客的關係才能步入良性循環軌道。

在服務實踐中,對顧客以親友相待,應以微笑的面孔、百倍的熱情歡迎每一位顧客的光臨。在為顧客服務中,應該想顧客之所想,體察顧客心理,解決好顧客的各種難題。

顧客永遠是對的

這句話是伴隨著市場經濟的迅速發展、消費者權益運動的日益高漲,由西方企業界提出來的,是“顧客就是上帝”這句口號的具體體現。

這句話真正的含義並不是說,顧客真是對的,而應該讓他覺得,他是對的。

把顧客視為單位的主宰

單位把顧客作為單位的主宰,既是由單位的經濟屬性,即謀求更高盈利的原始經營動機決定的,也是社會屬性決定的奉獻和獲取經濟利益相統一的服務理念的具體體現。

強化現代服務理念,提升服務品位

理念支配人的行為,服務理念決定著企業的服務面貌。市場經濟的發展,帶來企業服務競爭的升級,迫切要求企業迅速更新理念,在現代服務理念支配下,把服務問題提高到戰略高度來認識,在服務上不斷追求高目標,提升服務品位,創造服務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