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員工講話2篇

我叫靳玉寶,是生產部的一名老員工,在此首先祝賀公司:生意興隆,事業亨通,並祝公司領導及全體員工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今天2月22日,蘭州科慶公司迎來了它光輝的十周歲生日。這是個特殊而令人銘記於心的日子。在XX年前的今天科慶公司正式成立了。回首當初的日子是艱苦的,在技術缺乏和市場強烈擠兌的惡劣情況下,經過公司領導和全體員工嘔心嚦血,努力奮鬥的付出下,終於使公司的成績脫穎而出,成了同行業中一個璀璨的新星。隨著企業不斷市場化,公司逐步成立了九大部門,從而健全了公司的整體和正規化生產。

我是 年進入科慶公司,是公司的第一批老員工,目睹了公司變化歷程,從一個只有幾人的小規模企業成長為近百人的正規化公司。這是多少淚水和汗水凝聚而得來的成績。記憶中剛開公司那時候,我們的員工對生產業務知識一無所知。公司老總並沒嫌棄我們,在邊做邊學的生產中,他和我們緊緊站到一起,共同研究不斷開發。壽總深深地激勵著我們,關心我們的生活,使我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溫暖,定了一顆打工者飄蕩有心。堅守自己自己的崗位,在這種強烈的動力下,使公司不斷做出了新高的成績。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時常會聽到同行的朋友們對含水儀、油氣系統做出很高的評價。

朋友們,在眼下這個時代,對每個企業來說,面臨著種種巨大的困難和壓力。有些企業的工資得不到準時發放。給員工生活和心理造成一定的負擔。我進該公司已經 年了。從未出現過這種現象。事實勝於雄辯。都印證了公司領導秉著以人為本的崇高思想,深知我們員工都是來自五湖四海,要靠工資養家吃飯,無論在公司經濟多么緊張的情況下,首先滿足了工資的準時發放。作為公司第一批老員工,見證了這裡的一切巨變。

回首過去,展望未業,讓我們共同努力,日益精進自己的職業技能。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的拓新和開發。把公司的業績推向新的最高點。在公司的第十一個年頭裡。讓我們攜手共進,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團結互助,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相信科慶明天會更好!

謝謝!

老員工講話(2):

前兩天通知讓我作為老員工代表講話,接到這個通知我是悲喜交加,悲的是生平第一次我的稱呼上被加上了一個老字,感覺時間匆匆溜走,我已不再年輕;喜的是沒想到這么快就成為老員工了,甚至可以作為代表之一,可以講話了。

一時之間非常惶恐,不知道該講什麼,有人告訴我就是吹我們怎么好唄,在這裡我必須不點名的指出這樣說是不對的,怎么能說吹我們好呢,我們的好是實實在在的,是確確實實的,不用吹都已經很好了,再吹一下的話,讓我們的新同志該壓力多大,萬一產生自卑心理該多么不利於工作呀。

現在我就簡單回憶我們過去近一年中的幾個片段。當凌晨三點,可能偌大的北京城已進入了寂寞的酣睡,辦公室里卻依然是一片熙熙攘攘,那個時候工作就是我們的全部生活。

大家都來自各地,在熟悉的體驗與不熟悉的生活中間,在城市和城市之間,但是可以說大家已經沒有了老少之分,沒有了男女之別,領導和下屬的距離也仿佛格外的近。你可以看見付總和老王工深夜十二點還伏案不止,有女同事加班可以加到兩天不洗臉,我領導要是那天凌晨三點前離開辦公室更是會引來嘲笑無數、指責無數。 尼采曾經說過:人生就像在一塊燒紅的烙鐵上奔跑。我覺得用這句話來形容我們的生活特別的貼切。那會甚至常常都會有人生其實一場悲劇的錯誤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