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會換屆講話

各位嘉賓、各位會員、各位朋友:

下午好!

新年伊始,玉環縣工商聯上海商會第二屆會員大會在這裡隆重舉行,我謹向當選的新一屆會長、副會長和各位理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會員表示誠摯的問候!並藉此機會,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商會發展的在滬玉環籍的各界朋友和縣內各有關部門表示衷心感謝!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上海商會已成立三周年。剛才,我們聽取和審議了上屆會長鄭修華代表商會領導班子所作的商會工作報告。對他們的工作,我想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成績顯著、亮點紛呈”。三年來,在縣委、縣府的關心支持下,在商會領導班子的帶領下,上海商會在服務會員、發展會務、提高會員素質,塑造商會形象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商會實行的會長輪值制度,開辦的各類聯誼活動、高峰論壇,進行的校企聯合,維權活動以及人才招聘、會員培訓等活動可圈可點,深受會員好評。尤為讓人感動的是,商會還致力於慈善募捐活動,捐助家鄉教育事業,扶持貧困家庭,樹立了上海商會良好的社會形象。在此,我謹代表工商聯,向為上海商會的發展作出不懈努力的鄭修華會長及商會其他領導班子成員表示衷心感謝!

XX年,是令人振奮和充滿期待的一年。舉國上下將歡慶奧運,共享奧運盛典;剛剛結束的縣十三屆黨代會二次會議,為我們吹響了富民強縣,實現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的號角;未來的商會將大有可為,舞台和空間將十分廣闊。剛才鄭修華會長代表商會提出了XX年商會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新當選的會長也發表了就職演說。他們的發言既是真知灼見,又是肺腑之言,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溢於言表,讓我很受啟發。藉此機會,我想對新一年的商會工作提三點建議:

一要搭建平台,架構橋樑。要搭建會員與政府溝通平台。充分發揮商會橋樑紐帶作用,積極向會員宣傳黨的大政方針和政府重大決策,積極向政府反饋會員願望和要求,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傳的溝通工作。要搭建好會員與社會的交流平台。要引導會員規範行業發展,做到誠信經營,創新創業,積極構建和諧企業,忠實擔負社會責任,為和諧社會建設作出應有貢獻。要搭建與家鄉的聯繫平台。要充分發揮商會的輻射作用,利用上海位於長三角經濟圈的核心優勢,為會員企業做大做強作好服務;積極創造條件,動員會員通過多種形式,為玉環富民強縣作貢獻。

二要創新思路,辦活會務。商會是廣大會員的娘家,是團結凝聚在滬創業人員的有效載體。新一屆商會領導班子要繼續發揚上屆班子團結協作,熱心會務的優良傳統,努力在做好服務上下功夫,不斷強化服務功能,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以良好的服務來團結會員、 凝聚人心,獲得商會組織的認同感和歸屬感。要開闢渠道為會員提供經濟信息、法律諮詢、人才信息、對外聯絡等多方面的服務,不斷提高會員企業的競爭能力。要繼續加強與其他商會,特別省、市商會的聯繫與聯絡,加強相互間的學習、交流、合作,吸取豐富的辦會經驗,不斷開創商會工作新局面。

三要整合資源,樹立形象。商會是廣大會員共同的家園,要吸引商會會員共同來關心商會、經營商會,不斷加強商會組織建設,擴大會員隊伍。要善於利用會員的各種人脈關係,積極融入上海發展,做大做強事業,為當地發展作貢獻,打響玉環商會整體品牌,樹立玉環人良好形象。要積極引導會員承擔社會責任,投身慈善事業,熱心社會公益,使會員企業家真正成為在政治上有地位、事業上有作為、社會上有榮譽的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