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聚會講話

公司聚會新員工年終發言稿

尊敬的韓總、各位經理主管、各位同事,晚上好!

我是筆記本部門的××,很高興今天站在這裡代表公司新同事發言。

12月是一個承上啟下的特殊月,它代表著忙碌而充實的一年即將過去,充滿希望和美好的一年又將到來。XX年12月12日我和其他十幾位年輕人走進了,這之中有男有女,有胖有瘦,有高有矮。不論你我來自何方,此刻我們喜氣洋洋團聚在這裡。

第一次來到××*等待面試的空暇時間,我環顧四周,寬敞而明亮的辦公大廳里,整齊有序的排列著辦公桌,每個人都在安靜、認真的工作著。小小的等待區對面牆上掛著兩個宣傳板,其中一個寫著“pdca”——持續不斷的改進,仔細看時才明白是plan計畫、do行動、check檢驗、action執行。這是一個適用於個人、公司、集體和團隊的做事準則,掛在這裡可以時刻提醒每一個人掌握良好的做事方法,提高辦事效率。每個人心中的夢想要去實現,一樣需要這個準則來幫助自己。 牆壁右側是員工天地,上邊貼著不少照片,是公司同事集體攀登梧桐山的精彩時刻。梧桐山的好漢坡是我在深圳見過的最高、最長、最陡的山坡,陡峭的地方已經與90度接近,而且這一段山坡沒有一條人工修建的路,完全是由每個登山者踩出來的。這樣的坎坷山道對於女性來說具有極大的挑戰性,但是我在照片裡看到××*登山的每一位都站在了梧桐山的最高峰。從等待的那片刻時間裡,我已經對××*有了一個粗略的認識:嚴肅、認真、關懷、團結。

正式被公司聘用後,在行政部××*的帶領下,我們進入了緊湊的培訓階段,現在回想起來,如此規範的崗前培訓是我始料未及的。

第一天由我們樸實的扎著小馬尾辮的××*介紹聯進達的成長曆程和公司文化。老實說,我沒有料到在華強北這個商業氣氛濃烈的地方,會有一家公司認真的給新員工介紹自己的公司文化,而介紹的公司文化正是我所認同的。

接下來的幾天是移動、外設、筆記本、數碼等部門的經理給我們介紹公司所代理的品牌和產品線。懷著好奇和渴望的心情,我們從這些培訓中汲取到了豐富的知識和經驗。

數天的培訓中,有理論也有實踐,既嚴肅又活潑,有傾聽也有交流。理論培訓中穿插了市場實際調查,這是一個非常富有實效的活動。我們分組實地走入華強北的各大賣場,認真調查數碼、液晶顯示器、筆記本、投影機的市場情況,競爭品牌、競爭代理商、產品行情等等,然後返回公司集體討論和總結。雖然時間只有一個上午,也許只是看到一些表面的情況,但是讓我們每個人都對市場有了很深的認識,將了解到的市場情況結合公司當前的環境,考慮到自身的條件,將會讓我們更快的融入到新的工作當中。

當時我被分配進行筆記本的市場調研,這是一個我所熱愛的產品銷售,雖然之前的工作經歷已經讓我對筆記本的各種品牌有些認識,但是我不清楚明基這個品牌具體處在整個行業中的哪個位置,它的品牌定位是怎么樣的?它的產品線是如何分布的?聯進達又是處在這個市場裡的哪種位置?與我們做同樣代理的公司它們的情況是怎么樣的呢?“知已知彼,百戰不殆”,對自已了解越清楚,對行業了解越多,對敵人越熟悉,就能更好的生存,就能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