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公司本年工作總結及今年工作計畫

告別了XX年,我們迎來了充滿希望的XX年,新的一年、新的目標、新的開始。回首昨天,是公司收穫的一年,各項任務和指標都有了新的突破和發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績。當然這點點滴滴地進步離不開湯口鎮黨委政府的關心與支持,離不開董事會的領導及決策,離不開全體職工努力與奮鬥,現將XX年供水公司工作總結如下:

一、一年回顧

1、全年供、售水量及收支: 全年總供水量為61118噸,售水量為378934噸,供、售水比例為62%。售水量比去年324613噸增加了54321噸,增長比例為16.73%。全年水費收入665164.57元,首次突破了60萬元大關,比XX年595314.54元,增加了69850.03元,增加比例為11.73%;調試調壓費收入51300.00元,比XX年36850.00元增加了14450.00元;房租收入168000.00元;原有用戶746戶,今年新增用戶(含臨時用戶)共27戶,合計用戶773戶。

支出方面: 管理費支出16606.40元,去年17941.70元,比去年減少了1335.30元;維修費今年支出15394.20元(其中含XX年的維修費3832.80元,實際維修費11561.40元),XX年維修費為11830.08元,比去年減少268.68元。

2、小水壩和中型水庫的可行性報告和長遠的供水方案出台:  今年遭遇歷史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浮溪河水庫乾枯見底,百姓飲用水一度出現緊張局面,供水公司也陷入無水可供的尷尬局面。為此公司多次打報告給政府和公司董事會,並委託區水利局設計院來公司對水庫進行測量。目前小水壩可行性報告已出台,懇請公司董事會儘快實施該方案,做到未雨綢繆。

3、在建單位的日供水量申報: 目的在於掌握在建單位的供水規模,供水布置圖、接水點,日供水量等等。公司做到有計畫供水和供水分配及掌握今後總的供水需求量。

4、幾條主管網的成功遷移: 今年7月份,由於湯口房地產開發公司在原寨西開發公司處建房,牽涉到公司兩條主管遷移,公司事先做好準備,全體職工冒酷暑、起早摸黑,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全線供水。11月份開發公司又在寨西國小處建房,公司面臨同樣的緊張局面,首先安排調濟好供水,加班加點,在短短的兩天時間內恢復φ 200主管和170米長全線供水,把公司的影響和損失減至最低。

5、加強職工管理和安全生產: 公司始終把管理和生產放在首位,對業務採取突出重點、控制管理。隨著寨西片的供水量的快速增長,及管理滯後局面,公司果斷採取措施,調換管理人員。把管理有一定經驗的同志調任寨西片崗位,使該片供水出現新的突破。據今年11月份的生產報表體現,寨西片供水量首次與整個湯口片持平。

公司的發展離不開職工的努力,因此公司每月不定時召開一次職工會議,讓職工們暢所欲言,發表自己的見解、主張、意見。每年度召開一次職工家屬會,讓職工家屬也感覺公司及董事會對他們的關心,充分調動、發揮職工積極性、創造性和凝聚力,讓職工感覺公司就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二、供水公司XX年工作計畫

供水公司通過這幾年的發展,前景應該可以看好,尤其這兩年來湯口鎮政府加大了招商引資的力度,使一批大項目落戶湯口鎮,對供水公司既是新的機遇,也是新的挑戰。

1、XX年11月份的持續乾旱,水庫見底、百姓飲用水出現困難,公司只能採取一天供幾個小時水的尷尬局面。同時這對那些在建中的大項目工程及旅遊接待單位都造成了不小的衝擊,現回想多心有餘悸。所以現在公司面臨的不是供不出水,而是無水可供。湯口鎮要想飛速發展,公司要想長遠進步,解決好缺水問題應該是首當其衝的。今年許多大的項目將陸續完工並投入使用,缺水問題將日益突出,懇請董事會、湯口鎮政府審時度勢,並予以高度重視,做出英明決策,使湯口鎮、湯口供水公司得到良性的發展。

2、全體員工有信心在董事會的領導下,在湯口鎮黨委、政府的關心下,力爭XX年各項指標和任務都有所突破。

3、為了學習兄弟公司的管理經驗,增強公司服務水平、管理水平及能力,董事會在職工培訓和經驗交流上給予安排。

4、職工是公司的命脈,公司發展離不開職工,在職工的努力下公司已進入了良性循環。但目前公司有關職工福利還未得到完善和落實,有的還是參照幾年前的標準,如醫療保險、失業保險未辦;交通費是原來標準;工齡每年2元,新老職工沒有差別,老職工們有點意見;通話費及一伙食補助也是按原來標準。另外,公司搶修、臨時用車、裝材料等很不方便,懇請董事會在這些方面能給予考慮,更大發揮職工們的積極性。

“請君莫奏前朝曲,聽唱新翻楊柳枝”。送別XX,迎來XX,供水公司面臨新的機遇、新的挑戰,我們全體職工願為供水公司再寫改革新篇章,再籌發展新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