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會議精神情況匯報材料

縣教育局:

為認真貫徹落實9月18日《xx縣教育系統安全信訪穩定工作》和《XX年xx縣教育質量表彰獎勵暨高三教育工作會》會議精神,讓全校教師明確責任、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端正態度、紮實工作,能在實際教育教學工作中:舉好質量旗,念好安全經,走好穩定路,打好準備仗。現我校就貫徹落實兩會精神情況特作如下匯報:

一、深入學習和宣傳,領會會議精神實質。

我校於9月18日下午5時組織召開專題工作會議,高塔國小校長在會上傳達了縣教育局會議精神,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並做好會議記錄。要求每位老師通過學習過後,認清當前的形勢和任務,轉變思想觀念,顧全大局,以師德師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學校要求每個教師通過此次學習,結合自己實際工作寫好學習心得體會進行交流,紮實把此次會議精神真正落到實處。

二、精心安排,紮實整改,確保學習的實效性。

一是組織領導。學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的學習整改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加強組織領導,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制定《高塔國小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實施方案》,根據方案分步實施,確保學習的有序性。 二是自查自糾。通過對會議的學習,學校要求全體教師緊密結合自己工作進行深刻剖析,認真查找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認真總結,提出整改措施,寫出書面總結上交學校存檔。特別是教師在師德師風、安全教育、教育教學等方面有突出問題的,學校讓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並責令限期整改。對個別紀律不嚴、工作渙散、安全意識不強、師德師風不好的教師,學校將對其批評教育,嚴重的將調離原工作崗位。要求教師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形象,做到邊學習邊整改。三是整改提高。通過對會議精神認真學習,整改自己工作上出現的問題,幫助廣大教師樹立大局意識、競爭意識、危機意識、精品意識、責任意識、統籌意識。堅持以人為本,關愛學生健康成長,安全教育時刻警鐘長鳴,嚴格過程管理,切實加強教育教學管理,最佳化課堂教學,紮實教學“六認真”工作,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穩步推進我校教育教學質量再上新高。

總之,我校在深入貫徹落實縣教育局工作會議精神過程中,做到了:組織細緻、工作到位、內容實際、紮實有效,為今後學校各項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