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生會主席學期工作匯報

在漫長的一個學期里,大家做了很多工作,苦過也喜過。流下了許多的汗水。一個學期的工作很多,在此,我們對這一學期以來的工作進行認真的總結,從而使學生會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階。

一、嚴謹的機構務實的態度

首先,加強組織建設一直是我們學生會學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我們不斷從實踐中改進管理方法,總結新經驗,研究新現象,尋找新機遇,取得了相當的成績。學生會接待日的順利舉行,進一步加強了學生會與各班級之間的聯繫,確立了學生會聯繫各班的分工制度,規範了學生會幹部例會制度,並定期對班級工作調查與指導,有力地推進了基層建設。對於從中反映出來的問題,學生會及時做了總結,並向各有關部門做了反映,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解決。通過這次活動,拉近了學生會與同學們之間的距離,增強了同學們對學生會的了解、信任與支持,同時也增強了學生會成員的責任感。學生會作為我校全體學生的民眾性組織,其工作的中心是切實為廣大同學服務。完善的管理制度,科學的管理機構是學生會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的前提,我們在制度建設上狠下功夫,形成了一整套規範有序高效的管理運作模式,注重通過規範化制度化來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利用一系列的制度,對學生會的各方面工作進行規範化的管理,大大提高了學生會的工作質量。

二、自我的完善特色的彰顯

新世紀的競爭已不再是資本的競爭,而是人才資源的競爭。我們一直十分注重自我的完善,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為壯大組織隊伍、提高創新意識而不斷努力,因為我們知道,只有不斷地為學生會輸入新鮮的血液,才能常葆組織充滿活力。在輸血的同時,我們也不忘造血,全面提高學生會工作人員的素質是建設好學生會的關鍵。一支素質過硬、紀律嚴明、團結自律的學生幹部隊伍是學生會職能得以有效發揮的動力所在。我們通過民主選舉與專門考核相結合的選拔制度,定期評選優秀幹部,幹事來激勵學生會工作人員努力工作,紀律部、生活部、衛生部等也將吸收幹事的要求提高,對以往幹事中的不好現象做了適當調整,藉此提高學生工作人員的思想覺悟,強化學生工作人員服務同學、維護同學權益的思想,使學生工作人員明確工作方向,端正工作態度,鍛鍊工作能力,真正成為為同學辦實事的“貼心人”,進而不斷增強學生會的整體素質。

三、文化的繁榮風采的展示

我校學生社團經過不懈的努力,開展了一些影響較大的活動。包括體育部主辦的高一、高二籃球賽;社會部的englishclub、棋社;宣傳部的廣播社、畫社都為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做了許多努力。主要由文娛部負責的“校園歌手大賽”,“迎新聯歡晚會”等文藝活動整體表現地相對緊湊、活潑,活動受到領導老師以及同學的一致好評。在這一學期中,我校學生會所取得的輝煌是有目共睹、眾口稱讚的。當然人無完人,我們還存在著許多的不足之處。這就需要我校學生會成員努力拚搏去彌補缺陷,使學生會不斷完善。在不懈的努力之下,學生會有更加驕人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