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自查:牢記使命職責 爭做“五個模範

四是對照領導作風查,感到還有作風不紮實、工作不深入的問題存在。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一方面是浮在上層時間多,沉入基層時間少。坐在辦公室時間多,深入基層檢查幫助少,總感到基層那點事自己都經歷過,都比較清楚,沉不沉下去必要性不大。另一方面是布置工作任務多,搞好工作結合少。上級有了指示要求,立即布置下去,並要求限時完成,沒有根據基層的實際情況,很好結合,使基層工作出現忙亂,往往過多注重對上負責,而忽略對下負責,過多重視完成任務,而輕視工作實效。再一方面是注重形式較多,考慮實效較少。總想在任職期間把自己的工作乾好,搞得轟轟烈烈,有聲有色,拿出一些有形的東西,得到上級的認可,往往忽略了民眾的感受。

五是對照自身要求查,感到還有自身要求不嚴的問題存在。總感覺自己參加工作這么多年,受黨教育這么多年,自己也有了一定的覺悟,一些問題自己還是能夠把握得住的。但是,與時俱進地去思考基層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做的還不夠,有時也放鬆了自身要求。表現在工作中,進入深層不夠,掌握內涵、實質不準確,有些工作出現漏洞,就是自身要求不嚴、運籌不細、考慮不周造成的。

三、今後努力方向

認清差距,才能明確努力方向;克服不足,才能完善自己。上述問題的存在,雖說不是主流,但它確實有一定的影響,必須在今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加以克服、改正。

一是要始終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第一位。通過爭做“五個模範”學習教育活動,我更為深刻地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別是政治理論的學習更為重要,必須把它放在第一位。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能否保持清醒的頭腦,能否跟上時代的步法,能否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關鍵在於能否打牢政治理論基矗因此,必須堅持不懈地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用“xxxx”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用“五個模範”的要求規範自己的行為,堅持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學習。只有這樣,才能真正使理論“進入思想、進入工作”。

二是要努力用表率的形象感染民眾。俗話說:“言教不如身教”,形象的魅力是無窮的。在學習教育活動中,我感悟最深的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基層領導幹部,“五個模範”的作用是影響和感染民眾最為有力的動力。因此,在

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認真實踐,嚴於律已,寬以待人,珍視自己的形象。堅持做到:管住自己的嘴,不亂說、不亂吃;管住自己的手,不亂伸、不亂拿;管住自己的腿,不亂跑、不亂走。自覺在思想覺悟、黨性修養、道德情操、工作姿態和作風上要有高尚的思想境界。

三是要堅持用創新的精神開展工作。一個民族沒有創新精神不行,一個國家沒有創新精神也不行,一個集體、一個單位沒有創新精神更不行,“創新”是不斷推動基層建設與改革的不竭動力。自己作為一名基層領導,按照黨委分工,主抓紀律檢查、安全保衛工作。特別是在當前,國際國內形勢錯綜複雜的情況下,要保一方平安、保一方穩定,必須要有一點創新的觀念,絕對不可墨守成規,要善於打破定勢,用新眼光、新觀念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走出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