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2018-2019下學期教學工作專題匯報

5、教科研活動

組織校課題組全體成員進行了培訓。針對各級課題管理的材料如何組檔所涉及到13個問題進行了詳細解讀,對課題實施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研討。現市級課題、縣級課題已結題上報。省課題正在結題過程之中。四項xx年立項市級課題正在開題,現階段是課題組成員理論學習階段。

6、圍繞教學開展的課外活動

(1)開展全校性讀書活動。

班級創建了部落格,學校雛鷹電視台進行了讀書成果展示。五年級組創辦了《初荷》小報,學校分二個周檢查了讀書活動成果匯報。並做出了調研總結,有力推進師生讀書活動的開展。全校評出220名讀書之星,進行調查問卷,通過課堂檢測活動,成果評選活動評出全校“十佳讀書之星”。

(2)舉行學生英語演講比賽、全校藝術節作品及節目評選、學前兒童綜合水平抽測活動。

(3)課外活動小組成立。成立了管樂隊,鼓樂隊、書法、繪畫藝術小組。

7、提供反思平台,積累教學經驗。

整理教師教學隨筆,學區骨幹大講堂,手拉手活動材料,結集校刊《教苑》40本,不斷積累教學經驗,7篇文章在學區《觀點》上交流。

8、 教學領導與畢業班教師傾心撲在畢業班教育教學工作。

學校從巨觀考慮,制定提升細則及獎勵政策。組織六年級五次綜合測試,並對成績情況分析出多方原因,提出改進工作策略。每項工作有督促、有檢查,定期量化,增強教師的競爭意識。畢業班工作做到了環環緊扣,不失控。每位領導具體分工負責六年級科學,同上早晚自習,確保小考取得優秀成績。

二、綜合評價教師學生,分項進行獎勵

1、評選優秀教研組

2、評選優秀聽課筆記、業務學習筆記、優秀教學設計、網上學習部落格空間。

3、評選教學成績優秀、優勝班級。

4、評選優秀隊員、優秀中隊。

回顧一學期,教學工作能紮實有序進行、順利開展,得到教師們的認可與肯定。這與上級領導的正確指導分不開,與全體班子成員的關心、支持分不開,與全體教職工的辛勤耕耘分不開。在此,真誠地感謝大家。今後我將一如既往地在同志們的幫助與支持下勤於學習、努力工作,以人為本,實事求是,走民眾路線,為開創具有**特色的教育事業而勤勉工作。